昨天學校幫教職員健康檢查,反正免錢又剛好早上兩堂空堂,就去罔做囉。
(二中的體檢那些身高體重視力都沒量耶,據說是「反正你自己應該知道身高多少體重多少吧」@@
倒是量了腰圍。大概是因為衛生署在宣導把腰圍列入判斷肥胖的標準之一的關係吧,只是只有量腰圍,沒量腰臀比。)

體檢有量血壓、抽血驗尿作心電圖,我沒作額外自費的項目。
我的血壓量出來是95/70, 脈搏84,
幫我量血壓的護士說,血壓有點偏低喔!平常會頭暈嗎?
我說不會呀。
護士拋下一句:「平常要多運動。」

雖然說護士小姐可能跟誰都會講這句話,
可是聽在我耳裡卻是讓我整個大暴走,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workout buff (套用空英的單字),
雖然到台中以來運動量比以前減少很多,(去年每天至少兩小時的榮景大概很難重現...)
但運動333應該是輕易就可以達到,
我每個禮拜至少會有3~5小時的有氧啊。

後來在排隊等醫生問診時,
我跟排在我前面的實習老師聊天,
她說護士小姐叫她多運動,
我說:「我也是啊!護士說我血壓偏低要多運動,可是我都有在運動耶!」(超委屈超介意)
結果輪到我時,醫生看了一下我的bp值,他說我的血壓還不到低血壓啊,不用太擔心,
他說只要有90/60就可以了,我這種血壓,反而活得比較長壽。
總之,平常不會頭暈,就不用太擔心是低血壓。

回到辦公室跟其他老師聊到,
一個老師跟我說,我這種血壓是理想血壓,一般人很少能有這樣的耶!
害我聽了超爽的啦。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的飲食...哈哈,大概可以抵銷掉運動的好處。 囧。
上禮拜還被Becky笑說,我不吃青椒,老了一定會變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