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上映之前我就對這議題很有興趣,
CSI曾經演過類似議題的,
加上卡司有我滿喜歡的Abigail Breslin (長得好亭亭玉立了!)
上映就拉著水果去看了。

上映前跟水果聊過,他其實對那議題也很感興趣,
因為在醫院工作,其實類似情形他也見過。
不過聽到我說要看,他還是皺了一下眉頭:你確定嗎?這種片你大概是會哭死吧
(上次看天外奇蹟我在開始前十分鐘就哭到不行了,中間又一段哭得很慘)


不過他還是被我拉去戲院了。 XDD

果不其然,哭得很慘。
(而且我還忘了帶面紙,差遣他去對面小七買)
不過呢,我不是唯一的。
一開始我情緒還控制得滿好的,聽到隔壁那對情侶的女生已經在抽面紙,
我還想說:嘿嘿我沒哭咧
然後越到後面就一直破功。


沒有很撒狗血的劇情,
不需要很戲劇化的對白、愛來愛去,
可是那種情緒的渲染,就是透過配樂、歌曲、畫面,無聲地襲來,
等到發現,已經淚水停不了。
眼淚還好,可怕的是鼻涕塞住呼吸困難,偏偏擤鼻涕的聲音在電影院裡又很大聲。 囧
(人家電視明星還要哭得美美的,這到底怎麼做的啊,要怎麼控制只流眼淚不流鼻涕啊 -.-)

散場時,
他一把摟住我,順著頭髮輕輕地撫摸,又輕輕拍我的背,
我知道他知道我有哭,那動作是在安撫我的情緒。
我在他懷裡,聽到隔壁的情侶,女生罵男生「沒血沒眼淚」
嘖,好像是上次我罵他的台詞耶。
不過賴在他懷裡享受他的安撫,
我偷偷想,算了,沒血沒眼淚沒關係,知道適時展現貼心就好了。嘻嘻


水果後來說他其實感觸也滿深的,
因為他在醫院也滿常遇到類似情形,
很多時候是,病人都已經準備好要走了,偏偏家屬不肯放手。
然後就種了一堆「白菜」(vegetable)在那邊,稱不上生活品質,
有時幫病人插鼻胃管,還會看到病人怨懟的眼神...

--

Joan Crusack 真是硬底子演員,
有一幕Anna問法官(失去女兒)的感覺如何?
她不作聲,一直努力壓抑情緒,終究還是淚水盈眶,
那幾秒鐘,沒有對白、沒有配樂,就是她的臉部特寫,情緒的轉折盡收眼底,
演技超強!


--
Alex Baldwin 的狗狗 Judge 超可愛!
--
有看到Bones(Emily Deschanel)!! 意外的驚喜!雖然戲份很少。
她果然適合演科學家/醫生之類的角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