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在班上小小發飆了。
不知道是因為高三壓力大,還是對他們愛之深責之切,
有時看他們吊兒啷鐺好像漫不在乎的模樣就會忍不住--輕則叨念重則發飆,
像今天就是,看他們寫考卷時,單字部份完全留白的人一堆,
禮拜五就要暑輔考試了,連單字都不背、成何體統?!
所以我決定了,宣佈下去,明天考三四課單字,
只考課本例句,文意字彙的形式。
我一開始講錯了,一直講文意選填,
有個學生就問:文意選填喔?選擇題嗎?
我發現口誤,趕緊訂正:喔不不不,我講錯了,是文意字彙,給第一個最後一個字母的那種。
那學生,一聽,
劈口就罵:屁啦!又是要背單字喔!
(不知道是不是針對我,但他常在我班上爆粗口,老是被我糾正制止還是改不過來)

我一聽,整個大爆走,
對啦,你們自己不背單字還要我盯著大家背,
你以為我愛出考卷喔!給你們出考卷幫你們複習,我還要花時間出耶!你以為我喜歡嗎?!
禮拜五就要考暑輔測驗了,單字沒背的人一堆,沒背單字怎麼應付考試?
我多做還被嫌!

突然想起上禮拜在辦公室裡聽同事的閒聊,
空堂時間老師可也沒多閒,還在弄講義、考試,說到底還不是為了那些學生,
同事就說了:我們當老師的,真是 ㄍ一ㄚ/ ㄍㄟ/ (不知道怎麼注音,台語,意為吃力不討好)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