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子還沒定,令我非常焦慮,(今年好日子少耶!怕餐廳訂不到、新秘、婚攝訂不到)
水果為了平息我的焦慮,就說我們先去看婚紗、挑戒指,
把我們自己可以處理的先處理完。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花太多預算在戒指的(本來預算只打算花五萬 XD)
因為我跟他的職業,其實都不大適合手上太多東西,
可是他堅持要有個象徵,所以也就隨他了。

求婚隔天,我就拉著他去青海家樂福對面找傳說中的「金時代」
雖然說女生都會嚮往 Tiffany,
(我們看新娘大作戰時我有跟他說 Tiffany 是每個女生的夢想。他一直記著這句話)
我倒也沒多崇尚名牌,
我跟他說:你要我跟人家炫耀:這是 Tiffany? 還是這是我的婚戒?
對我來說,意義遠大於那個牌子。漂亮、喜歡就好了。
結果我們來到了金時代,幫我們服務的陳小姐先是跟我們稍做解說,
聽說我們才剛開始要準備,她反而建議我們先去專櫃像是Tiffany、Cartier逛逛
看看自己喜歡的款式,專櫃之所以貴一定有他的優勢,
看完如果我們真的想要找自己訂做的,再回去找她。
(結果那次到後來都變成她再跟我們解釋結婚要準備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P)

然後我們真的就跑去三越的 Cartier 跟廣三SOGO的 Tiffany
Cartier 的小姐大概看我們沒很認真要買,也不怎麼熱絡的介紹,所以我也沒興趣多留
在 Tiffany 專櫃,我終於知道所謂他們的經典六爪款,
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旁邊另一支不是主打的設計款,據說叫天鵝
(Elsa Peretti 設計的 Swan Ring)
再一次證明大家所謂的經典不見得就是我會喜歡的。

於是我們又挑了一個平常日,再次去金時代。
一樣是那位陳小姐,(還好我們有提早去,後來看到都有人等候)
她看到我們也沒多驚訝的表情,
知道我們是認真要挑婚戒,就開始詳細的從鑽石的4C講起
(上次說她太早教我們,我們遲早也是會忘,不如等確定以後再教)
他們跟專櫃名牌不同的是,他們都是根據客人的預算,
先挑裸鑽,再挑戒台,之後要送去香港專門量身訂做,
這樣可以讓客人以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美麗的鑽戒 (但也都是有GIA證書的喔)

她先是解說完鑽石的克拉數、顏色、純淨度、車工以後,
就拿幾顆裸鑽,以10倍放大鏡,讓我們看看不同純淨度和車工,在鏡下看起來差多少
不過即使拿了放大鏡來看,肉眼其實看不大出來。
小姐說,看不出來其實是種幸福 ..╮(﹋﹏﹌)╭..
像我就看不大出來,反倒水果還比我會看 Orz
後來我們是挑了一顆 0.57克拉 H Color, VS3 的

挑完裸鑽之後再來就是戒台,
小姐一口氣拿了好幾盤的戒台出來,
說不要客氣,喜歡就拿起來試戴,
我挑了幾款看起來順眼的試戴,她就發現我偏好有流線造型的,
幫我推薦了一款,
主鑽下面有一條碎鑽串起來的流線,有點像顆流星,
我一試戴就驚為天人、一見傾心,
之後再戴其他的,怎麼都不順眼,
於是我跟水果就一致決定:就是它了!!
(小姐說那個戒台真的很適合我,她看我戴都會想買 XDD)

後來水果也順便挑了一支他戴的婚戒,
他偏好素面造型,整圈都是同一花紋不分正反面的
小姐說我們兩個個性都很像,相中了馬上就做決定。

她還問我們說認識多久了?
我說不到一年吧!
水果說哪有,認識有超過一年啦,是交往不到一年。
她一臉很驚訝的樣子,說看我們互動的樣子以為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
(讓我心裡超爽的啦~~雖然心裡明知有可能是小姐的話術)

後來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刻字,
我們日期還沒訂,本來水果說刻我的英文名字就好,
我想到說,ㄟ,他的姓跟我的姓剛好都是 L 開頭耶
那我們就來個 L L L 好了~ 正面念反面念都一樣唷~ (啾咪)
後來覺得好 kuso 喔,決定把中間那個 L 改成小寫的 l
就變成 L l L (Lee love Liu & Liu love Lee)
然後我就因為那支很美很美的戒台 跟那三個很 kuso 的刻字
心情很愉悅地走出金時代。


總共花了七萬多,正好還在預算內。好加在。
付訂時,小姐說一支訂金先付5000
水果之前就一口氣領了五萬出來
小姐還說,看樣子他真的很想娶妳~


--
我們昨天討論預算,
他說他們有個骨科學長,結婚時為了堵他老婆的嘴 (免得婚禮不夠盛大老婆不滿意)
全依老婆的意。結果結完婚存款就歸零了。

我聽了,心想,難道你要跟我說:所以我們要訂預算,不可以都依妳的
沒想到,他從別人教訓得到的結論是:
別人都這樣了,大不了存款歸零嘛!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