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好好花時間更新網誌,
從9/9 登記、9/12 訂婚到 9/19 結婚,到蜜月
不過呢,照片太多,懶得整理懶得寫,就繼續拖稿下去吧。

這篇不算是閃光文,反倒是有點被刺激到的抱怨文
我老是跟水果開玩笑說,結婚最大的壞處在於,
我不能再開「(摸摸突起的小腹)我已經三個月了」的玩笑。
我一直很喜歡開這玩笑啊,我跟他最大的樂趣就是互戳肚子可是婚後講可是會被當真。 ﹨(╯▽╰)∕

(我都想好了,萬一有人當真過幾個月再問為什麼肚子沒變大我就要說胎死腹中,順便假幾滴眼淚。Again, 婚後也不能玩了)

我們不是沒討論過小孩的事情,事實上也有討論過,雖然討論到後來還是不了了之話題就被轉移了。
我們都喜歡小孩,at some point 也會生(沒意外的話),
可是到目前為止玩笑歸玩笑,我心裡還沒做好準備,而我是個喜歡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的人
(從交往半年我就開始在爬結婚版的文,給自己做了半年以上的心理準備吧)
結婚後我把Babymother版加入我的最愛,開始給自己做心理準備,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停留在「看別人的小孩很可愛,看別人帶小孩很辛苦,想到自己生小孩帶小孩就覺得想尖叫逃跑完全無法想像」的階段。
The truth is, 我還沒有把目前生活模式放下,把重心集中在生養小孩的決心。

這些我想水果看得很清楚,所以當我開玩笑問他你什麼時候要搞大我肚子的時候,他不會給正面回應,只是笑說快了快了。
夫妻小兩口的事,什麼時候要生,本來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不需要向別人交代。
雖然我也知道我處在一個婆婆媽媽多人多八卦多的工作環境,這種問題遲早會聽到的,
只是沒想到才上工不到一禮拜就遇到了。

今天去交考卷的路上,遇到科裡的老師,剛好看到教務處外面貼的什麼父母祖孫之類的東西吧,
她轉頭問我說:你們有沒有考慮什麼時候要生?
我還在考慮要怎麼回答的時候,答案就突然冒出來了:「還沒有人敢問我這問題耶。」
事後覺得我還真是嗆,她想必也覺得很尷尬吧,轉移話題說因為看到海報想到才問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脫口而出那麼嗆的回答,尤其還是對一個資深關心我的長輩
同輩之間開玩笑說一起生吧有個伴,這種玩笑話我很ok的沒問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換成一個長輩關心的角度我就會這麼defensive...
可能我就是覺得正是這種關心更帶來壓力吧,
為什麼結了婚就是問什麼時候要生,生了就要問什麼時候拼第二胎,小孩長大開始比較成績,
為什麼要這麼cliche?

不過因為是外人不好意思交代太多,問題也只好當作關心收下,
我倒是一直警告水果:
如果他們家的人(不管是我公公或其他阿姨姑姑之輩)問我什麼要生,他一定要出面幫我擋,
不然我的回應一定會是拍拍他肩膀:「靠你了!」

如果以後有小孩,我想要女生。(我媽叫我別三八了...囧)
最好不要讓我聽到「女生也很好啊,可以保護弟弟」「沒關係,下一個再加油!」之類的話
萬一有男生,最好也不要讓我聽到「這樣好,就沒壓力了」之類的話
國中生物課就教過了,生男生女明明就是精子的DNA決定的,為什麼都要跟媽媽講這種話?
不是應該拍拍爸爸的肩膀叫他加油嗎?
要是讓我看到知道是女生而失望的表情,或是聽到沒有壓力之類的cliche
我一定要說:生女生才好啊,以現在性別失衡的比例,我怕生兒子以後會找不到老婆哩!

媽寶版另外看到一篇文章,做產檢還看不到小孩性別,
然後就聽到「一定是女生啦!女生才不敢講!」之類的X話
X的咧這些婆婆媽媽是沒生過小孩沒照過超音波嗎
有一個媽媽的回應讓我超欣賞的:
「既然你都這樣覺得了,那也不用多說什麼,直接開賭盤吧!
如果是女生我給你一百萬,如果是男生,你給我一百萬!」

我深深覺得如果到時懷孕了,大概可以聽到各式各樣stereotype cliche
然後婆婆媽媽會傳授各式各樣的秘訣偏方和禁忌
真不知道為什麼就結婚生子這兩件事情一堆迷信禁忌大家都深信不疑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