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出月子中心過了一個月,我家小子也滿兩個月了!(正確來說是2m4d了, 以週數算都滿10週了呢... 算了還是別太凸顯我偷懶的事實XD)

來記錄一下關於小子的成長點滴,以茲紀念(其實是再不記就會忘記,越拖稿就越沒動力寫 @@)

禮拜三帶小丞回中國打五合一和口服輪狀順便做健兒門診,

先報告健檢記錄-- 身高57cm (15-50%), 體重 4.69kg (3-15%), 頭圍 38.5cm (15-50%)

帳面上的數字實在令人不免有點沮喪, 尤其體重, 怎麼一直停留在3~15%俱樂部啊!  醫生都忍不住說輕了點, 天天抱他都覺得這小子這個月以來體重重好多, 怎麼才多0.7而已? (吼~那護士0.69 不會給我進位一下喔... 4.7 看起來kimochi比較好啦)

上個月身高在3-15%,  頭圍在15%, 感覺身高頭圍都慢慢有在進步, 上個月健兒門診的醫師隨口說了句"長得比較不好" 害我一直覺得好桑心... 出了診間, 娘親就一直罵他說你喝媽媽那麼多nene 到底都喝到哪去了?! (唉...為娘我也很想問這問題啊...)

現在的李小丞,越來越有人的模樣(之前是...?!),表情好多好豐富,開始會對人笑,

會發出好多好可愛的聲音,寶寶手冊上說會發出「ㄚ」「ㄍㄨ」之類的聲音,我發現客家人(我媽、阿姨姨丈、奶奶)在逗小baby時都會學這聲音,對他說 "am\ gu/" ,就語言發展來說還真是種有趣的巧合

發現他視線會隨著物體移動,我覺得他整天盯著天花板看應該很無聊吧,所以趁著回高雄那次去嬰兒用品店買了個樂雅三合一健力架,發現他反應奇佳,可以目不轉睛地盯著旋轉的音樂鈴,嘴巴還不時發出可愛的聲響,手舞足蹈地想伸手抓,那時真的覺得買這玩意兒買對了!

現在的活動力很好,開始會伸手要抓東西,有一次餵奶頭髮忘了綁,被他整把抓住,好痛..>.< 腳也很有力道,抱在懷裡常常被踹好幾腳,這小鬼,在娘胎裡就猛踢他親娘,出來則是老爸老媽都挨過他的無影腳!

目前我的活動範圍還是很侷限,頂多傍晚用推車推他在家門前的園道散步,不過與其說是帶他散步,不如說是我自己出去透氣,因為小鬼坐在推車上十次有九次是睡死的狀態!

7w的週末帶他去公公家讓老人家逗孫兒,不過公公說他不大敢抱這麼小的嬰兒,4個月前他都不太敢抱。不過小丞睡醒之後睜大眼睛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他後來還是忍不住伸手去抱了。去完阿公家順便在附近的國美館散步,之後老公很滿意的說,短程嘗試順利達成,再來嘗試遠一點的吧!

於是8w的週末,我跟老媽帶他搭高鐵回高雄,這趟行程意義非同小可,畢竟我高雄娘家爸爸媽媽舅舅阿姨外婆奶奶都很引頸期盼看小baby的啊! 當然回外婆家回美濃奶奶家都是一定要的囉!

有小北鼻的存在,眾人瞬間進了一級,外婆奶奶變阿太(客家話的阿祖)、阿姨變姨婆、舅舅變舅公,大家對這種身分上的升等都很興奮,不過大部分時間小子都很不賞臉的一路睡就是啦。

最後放幾張可愛小丞照吧!

IMG_0779

推小丞在園道散步。露出困惑的表情。

IMG_0810  國美館。

IMG_0706      剛出月子中心時把這安撫躺椅組裝起來,當時對他眼前晃呀晃的東西還不能聚焦。現在滿兩個月的小丞會盯著眼前晃呀晃的星星猴子囉,而且伸手就碰觸得到啦。

IMG_0972  四代同堂。

IMG_0750

IMG_0838      IMG_0842  小鬼的笑容真會叫人融化...

IMG_0848

IMG_0853

 IMG_0897

IMG_0958     都已經有雙下巴囉。

 

專注看著音樂鈴的小丞:

     
  

 

這兩天夜裡,小子似乎是腸絞痛,無來由地尖叫哭泣,很難安撫,搞得新手爸媽都快神經耗弱了,希望趕快作息調回來,白天多玩點,晚上乖乖睡過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