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駒哥哥前幾天跟我講一個好消息,
唐老師的劇團似乎在考慮演出她幾年前寫的劇本「兩道聖旨」!
恭喜啦!
(如果真的搬上舞台的話,如果可以幫我凹張貴賓票好不好 XDD)

白駒哥哥現在在康州當苦命研究生,
她說她想以數字安在標題裡,寫到數字10的時候就可以退休了。
雖說如此,她的第二本劇本還一直沒孵出來。
不過倒是想寫部偵探劇的歌仔戲。
(我們都是CSI迷 :P)

於是我就跟她說,
我們來看看能不能從影集裡找點子。
比如說寫偵探劇啊,
寫像Criminal Minds那種犯罪心理分析的會比CSI適合,
因為,畢竟古代也沒那些DNA分析之類的高科技產品。@@
心理分析的話,
可以有「很多台詞」,而且唱很久。多讚啊啊啊啊!
看連續殺人或縱火之類的 (不要強暴犯啦,那有點太噁了)
然後記得安排一個 Dr. Reid 在裡面!!

然後我想到,像 Ghost Whisperer 那種
「看到鬼」的劇情,
好像也不錯。
(挖,可以在舞台上玩乾冰,而且唱一堆陰調,身段一定很有看頭)
只是Ghost Whisperer是個女主角帶頭的戲,
女主角的老公只是花瓶配角。這樣小生要演什麼?

昨天晚上睡前,躺在床上很認真地想,還有什麼可以拿來演?

How I Met Your Mother 是個不錯的選擇,
主角只有五個,適合拿來演小品。

Monk 或 Psych 之類的也不錯,
理由同 Criminal Minds.
讓老師演個 OCD 應該滿有笑點的。

Desperate Housewives 角色太多,而且是女性為主的,不適合。

法庭戲之類的,像 The Practice 或 Boston Legal 應該也滿好的。
我愛法庭辯論!

最後一定要提的,
是實習上有非常非常大困難的 House.
姑且不論我們根本看不懂裡面一堆醫學名詞飛來飛去的豪洨,要轉換成中醫也有很大的困難度。
可是,
一想到 讓老師演「古裝版言行乖戾的鐵拐神醫」,就忍不住讓我很亢奮!
Totally turned m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