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還不到一個月,已經胖了一公斤不止。
多麼恐怖的事實,尤其聽到學長說如果來美國的第一個禮拜瘦的話,接下來都會瘦,胖的話,接下來都會胖。

再看看四周的人,
幾乎每個人都有健身的習慣:
喜樞學長往後山跑、小池繞校園四周跑、Sophie去上RSF開的舞蹈課、Nicole學姊上完Typology課後就包包拎著往健身房報到去了、我們班兩個女生Molly跟Erin還相約早上去學校健身房(RSF)運動、昨天晚上同學討論syntax作業,Kartsen拎著包包剛從gym回來、Charles則是討論完以後說要去運動…

好像全世界都在運動。

這樣說來,我還這樣放任肥肉橫生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前天去辦了RSF的卡,35元一學期,還算不錯,可以游泳、隨便使用健身器材(這裡健身器材真是又多又新,比台灣我去過的好多了)、每天還有不同的有氧舞蹈、瑜珈等課程可以參加。

昨天是我第一次上RSF。
上了整天的課,雖然已經累到快掛了,還是勉力去參加階梯有氧課(而且還是beginning喔)
我發現參加這種有氧課有個非常大的問題,那就是聽不懂。
雖然在台灣也上過有氧課,那些術語大致上還熟悉,什麼麻花步、交叉步等等的。
可是我從沒想過有一天要把它們翻成英文。
所以我昨天上課的時候,
基本上就是笨手笨腳地摸索到底老師在講些什麼--
「嗯,這看起來是麻花步,好,麻花步跟著給她做下去」 (等我開始麻花的時候,老師又回到基本踏步了)
等我好不容易把麻花步跟一個聽起來有"braid XX" (我一直到後來想到辮子跟麻花基本上是同樣的東西)的名詞配起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堂課了。
還有corner kick, corner knee, corner thigh,
基本上就是踏到墊子上做踢腿、抬膝、舉大腿的動作
因為分別有左前、右前方,我大概知道corner就是往左前或右前角落移動
Corner kick沒問題,
可是我始終把corner knee聽成"corner me", corner thigh聽成"corner side" (尤其老師又喜歡說 "corner thigh thigh", 我就一直聽成corner side side)
然後心裡不停納悶,這跟「我」有啥關係啊!
還有一個white marble,
我只知道是個16拍的動作,可是完全想不透那跟白色大理石有啥關係。(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聽錯)
還有Jimmy Giant, Over the rainbow, etc. 總之我光是跟著模仿腳步就已經手忙腳亂了,還要跟老師的指令連結起來,真的是快瘋掉。

回到寢室以後,
我洗完澡以後直接累癱在床上,什麼作業都沒寫到、啥米書都沒念到。

今天早上是我第二次上RSF。
這次是跟班上另外兩個女生Molly and Erin約好的。
Molly是個morning person, 她本來還想約七點呢,後來我們說十點才上課,所以改成八點,不過早上要爬起來對我來說一樣是艱鉅的工作。

不過好在我們選在早上去,
昨天下午去的時候所有健身器材都滿了,要排隊。(你能想像長長一排踏步機每個人都在努力跑步的情景嗎?)
早上雖然人依然很多,不過勉強還有一兩台落單沒人使用的機器。
所以我先跟Erin跑去樓上踩Step Master(因為一樓的跑步機全滿了),後來Molly過來跟 Erin說她要去重量訓練室、她可以用他的器材,我也跟著跑到樓下,剛好有跑步機,我就先跑了一下。
然後跑累了以後去重量訓練室看看,
整整兩間全部都是器材,人依然很多,可是至少每個人挑不同器材使用,還是有輪到的機會。
我說過這裡的器材有多麼多了嗎?雖然或許在她們眼裡或許不算什麼,可是跟我在台灣去的學校健身房那又小又少又老舊不堪還一堆故障的器材比起來,這裡規模真的大很多。(不過有可能是師大太爛了啦,哈哈)
所以我又在重量訓練室裡每個器材都玩了一下,開始有點累了,一看,九點快半了,該換衣服上課了吧,Molly跟Erin兩個人還不見人影,忍不住想說她們都不會累的啊?這時Erin跑來說她要去洗澡了。我說好,我也要去。

到了Shower Room才是真正驚嚇。
原來她們是Open shower!!!!! Locker room那邊不少人就直接脫光光晃來晃去,讓我看到不少白肉。
雖然今年年初去韓國洗溫泉的時候已經震撼一次理論上來說不能說沒看過這種場面,可是我怎麼會想到來加州見識這種陣仗呢。
只好袋子拎著跑到廁所那一邊,毛巾浸溼了以後躲到殘障廁所間去把身體擦一擦換上一套乾淨的衣服。覺得這種偷偷摸摸的行為真是峱。

後來我跟Molly說我沒想到這裡是open shower,
她笑笑地跟我說:we all have the same body figure.

沒關係,要脫就脫,這次是我被caught off guard
下次等我心理有準備了,還會怕你嗎?


Sidenote:
本來想說早上運動還真有好處的,至少人比較少。
後來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食物。
因為跟Molly, Erin約八點,來不及在I House樓下吃早餐(早餐7:30才開始,我總不能吃飽去運動吧),所以出門前去包了個bag lunch帶去運動完吃。
結果中午要回到唉浩斯吃午餐的時候,他卻跟我說,我已經刷了bag lunch了,等於已經吃過午餐,不能再吃了。

好樣的,我買這餐不過就一週15餐,你管我一天吃幾次午餐?

看樣子如果要早上去運動的話,我還得在房間內存點糧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