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沒有很認真在看Joan of Arcadia
之所以會好奇主要是因為有人說我長得跟那個女主角Amber Tamblyn罷了 *^^*

今天這集是講說Joan 的好朋友發生意外(什麼意外我不知道,我從中間開始看)過世了,Joan 很難過也很生氣,覺得上帝辜負她了,非常忿忿不平,要上帝把她的好友帶回來。

後來上帝以一個玩雜耍的小老頭形象出現在她面前
問她說:
假如你要帶著五個各重五磅的盒子過橋,你重109磅,橋的最大承重是120磅,你要怎麼辦?
她說:我知道啦!你得像耍雜耍一樣邊拋邊接,那又怎樣?(I know! You juggle! So what??!!)
上帝說:沒錯,人生就像那座橋一樣,你的情緒就像那些盒子,每個人都背負著過載的情緒過橋:快樂、難過、傷心、失落…你要怎麼辦? You juggle.

接著他把手上的球丟給Joan, 說也奇怪,好友在過世前要求Joan 表演拋接球給她看,Joan怎麼樣都拋不好,但在那瞬間她突然像抓到訣竅似的,熟練地在手中拋來接去,三個亮亮的球就這樣在空中跳躍,Joan的好友看了都感驚訝,而Joan則露出一抹微笑。

我覺得這個比喻真是巧妙,忍不住佩服編劇的巧思。 You jug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