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
緊張死了。

星期三的課,我星期一才終於跟我的「老闆」許老師討論要怎麼進行,
完整的教案她今天凌晨兩點才e-mail給我 (那時我已在睡夢中...)
本來他答應會幫我印,
早上七點多我還在吃早餐,她緊急打電話給我,印表機壞了!沒有教案!
怎麼辦!我八點的課!

所以咧,我簡單自我介紹了一下,
發了index card, 讓學生填些基本資料
(本來如果影印機好的話,她有去年讓學生填的簡單問卷可以發下去讓學生填,不過,well,
好在我本來就準備讓學生填資料卡了。)
填完以後讓學生站起來自我介紹一番,
表面上是讓大家認識彼此,
實際上老師可以藉此知道學生口說能力大概在哪裡。

Go over一遍以後我問大家都記起來了嗎?
想當然是沒有。
我說,好,那我再點一次名字,叫到名字的舉手,大家試著把名字和臉孔配起來。
又撐了五分鐘。
其實是老師自己要記臉孔,因為本人很不擅長記名字...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把戲沒了。
呵呵,許老師說,讓他們寫短文,這樣可以知道他們的寫作能力,
這理由夠正當了吧!我要知道你寫作能力如何,才知道你該不該留在這班。
所以這樣撐了半個鐘頭。
好佳在。

最後五分鐘雖然還是有人埋頭苦寫,
雖然沒有正式的syllabus可以發,
我還是在黑板上寫了grading policy, 而且是用中文,
嘿嘿,這樣我有個交代了吧!
你總不能怪我話沒說清楚,
順便交代後天上課就要考拼音小考,回家記得準備。

很好,就這樣唬弄過了我的教中文初體驗。


(我們班的學生有些程度還不錯哩,竟然有個學生短短一篇作文裡用了三個成語,嚇到!
不過也有些滿爛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