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是Robin Lakoff的社會語言學:Language and Gender
話說Robin是敝系研究社會語言學的重量級人物,
她的姓其實是冠前夫George Lakoff的姓,為什麼離了婚還照樣冠,我也不知道。
她講話其實滿好笑的,很尖酸刻薄
算是滿極端的女性主義者吧,
這門課既然叫做Language and Gender,
話題更是三不五時就會批判男人和時事一下
班上只有兩個男生,其中一個Charles是我同班同學,他說覺得在座的好像都是man-haters, 害他上課都不大敢發言...

其實扯這麼多,這門課我已經退了,
因為這學期第一次教中文,又修了三門外加教育學分,再加上這門我會吃不消,
尤其聽說下學期開的是discourse/conversation analysis,
覺得還是先退了,下學期再選吧。

又扯了一段...@@
其實我要說的是這個:
話說昨天上課時,
注意到有個女孩子,
本來坐在角落靠牆的椅子上,
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就這樣起身,
然後走到老師身後的一張小辦公桌,
就這樣跳到桌上,盤腿坐下,
在場的所有人也不以為意,繼續討論,
那女生腿就長長地伸在桌上,我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踢到老師的頭了,
可是老師完全當沒發生過一樣,照樣講話,
Belle(就是那女生) 還頻頻變換坐姿,
一下站起來伸展,一下盤腿坐著,(其實我覺得她神態好像貓啊,又有舞蹈家的姿態)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美國人上課的隨性,
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