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S=Berkeley Linguistics Society, 是柏克萊語言所每年都會辦的研討會,
慣例是學生主辦,通常是二年級,所以我們一年級新生就是當打雜跑腿的,見習一次以後明年就換我們了。

這個週末是長週末(long weekend), 星期一President's Day放假,
不過這BLS一開就三天,四天的假期一下就只剩下一天,唉。
(想到有人跑去賭城逍遙,我卻困在會場聽talk聽得直想睡就覺得萬般哀怨啊....)

BLS第一天是星期五,
我星期五早上還得上中文課,
上到九點馬上趕去會場,聽Stanford的Eve Clark講acquisition,
早上的那場是psycholing/acquisition,還滿有趣的,
中午跟同學去吃飯,這是我們這學期來第一次差不多全部的人同聚一堂聊天呢,
沒辦法,這學期大家課都分散,沒辦法像上學期那樣下課就在Bear Lair's吃午餐聊天。

吃完飯他們趕回去聽,我則跑去Cody's看書,回去小憩一番,三點才再去值班。

第二天早上是Cognitive
有一個夏威夷大學的學姐(她研究所在中正念的)發表一篇講joy/happiness的,超有趣的。
他從metaphor去看,說跟joy有關的比喻顯示joy is a liquid that fills you up or can be transported
happiness 則是something you search for/pursue
所以他們跑去圖書館和pub, 觀察那些在「追求知識」和「在喝飲料」的人
然後給他們看一個大笑的人的照片,請他們決定要用joyful或happy來形容他。
反正講得大家都哈哈大笑就對了。

有一個中正大學來發表的男生,叫Chuck,
我從program上看到他的名字就覺得同是台灣來的倍感親切,所以第一天就去approach他
聊開了以後發現他是碩士班第三年,今年暑假要畢業,跟麥傑老師做的,
而且呢,他這次來還是拿蔣經國基金會的錢出來發表的喔!真好!
中午我就跟梵孛學姐、姚瑤和他一起去吃
聊了不少系上的秘辛。:P

Chuck下午發表,
我吃過飯以後回去躺了一下,四點多才趕去幫他捧場,
結果呢,很糗的事發生了。
後面的提問時間,我的手機突然響了,
全場焦點都在我身上,
可是就在這時,我越急越是找不到手機,
就認他這樣響了好久,我恨不得鑽地洞躲起來,聽到四周那種隱藏不住的笑意....讓我死了吧。

第二天在所有talk之後,晚上有個dinner party,
Chuck引介那個夏威夷大學的學姐給我認識,她劈頭就說:我認得你的手機鈴聲!
天哪.....
後來在reception上又有另一個教授來跟我聊天,
第一句話就是:我喜歡你的手機鈴聲!
讓我死了吧,這下全部的人都知道我就是"the cellphone girl"了,真是糗到不行!

Dinner party上我們同學都坐一桌,我太晚進去,那一桌已經坐滿了,
所以就跟Chuck坐另外一桌,開始聊台灣語言學的八卦 :P
吃完飯本來要回家了,
他問我說要不要去吃冰淇淋,我想說好啊,
結果就讓「國家」出錢啦,哈哈。

今天早上八點半值班,值完班以後躲起來想historical ling作業,
十一點跟Chuck約吃飯 (他說要請客,耶!)
吃完以後Melissa學姐要去趕飛機,
我們則回到會場聽Kiparsky的演講,
我跟姚瑤聽到直想睡,
偏偏Gary (historical ling的老師)就坐我隔壁,還一直偷瞄我這邊,
真是的,害我想睡又不敢睡....><
接著Kiparsky的演講的是discourse pragmatics, 我聽完這一場以後就閃人了,
反正最後的invited speaker是講句法的,
我聽了大概也只是睡吧....@@

就這樣過了三天,
一事無成,下禮拜還有兩個作業呢!(已經變成例行公事了,唉)

我覺得老是在作業和reading後面趕得好辛苦,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