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春假時問我想不想看Ray,
我說好啊
本來要一起去看的,不過找遍附近電影院都沒有一家有播,
所以我們就轉而找上彭大盤商,
他果然很阿殺力地答應了,而且輕易地就抓到了,
約好星期五在他房間,小型電影院。

(不過芬妮我贊助十七吋螢幕,呵呵。所以要收門票的話我好像也該分紅才對。XD)

這部的音樂真是讚到不行,
Jamie Foxx演得很讚,看了以後覺得他奧斯卡影帝根本就是實至名歸,簡直就是Ray Charles附身了,
怪不得我們班的可愛德國小鬍子Karsten之前跟我說他演得真的很像,
他說他看過Ray Charles的表演,電影裡的跟本人像到不行。
我好欣賞Ray的媽媽啊,
堅強勇敢又慈祥的媽媽。呵呵。
看到戒毒中的Ray幻想看到過世的媽媽鼓勵他不要讓她失望,要stand on your own two feet那段,我眼淚簡直就要飆出來了。
(不過還是沒飆。我已經很久沒看電影看到哭了耶,笑望書裡的那句「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有待商榷...)

不過他老婆未免也太任勞任怨了,
就這樣不管他在外面跟女人搞七捻三,
他以為老婆都不知情,原來老婆連他私生子什麼時候、在哪裡出生、現在多大都一清二楚,
天哪,真是偉大的胸襟,
可以無怨無悔地站在一個一天到晚不回家、在外面搞七捻三的毒蟲旁邊這麼久,
要是我早受不了了。

看完以後,我好像應該去找Ray的專輯了說,真好聽。


P.S. 有一首歌,歌詞是
"Hit the road, Jack. And don't you come back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我一直覺得在哪裡(哪部影集?)聽過,可是偏偏就是想不起來...:(
而且腦海裡會浮現French Stewart的影像,真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