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 Meets World (小淘氣看世界) 結束已經快五年了,
我卻一直到今天才看到完結篇。
(我去年底來美國唸書,美國現在ABC family 每天下午三點重播BMW)
這兩集其實大部分都是回憶過去的片段,
Topanga 接到了一個在紐約的internship,
她為了Cory 而沒接受,
Cory 跑去找Mr. Feeny,
Mr. Feeny 拿花園裡的植物做比喻,
說一直種在室內的花,就會stop growing了。
Cory 於是跟Topanga 說他也要去紐約,
他們要一起開始人生新的章節,
Eric 也決定要跟他們一起去。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道別和回憶交錯,
其實好笑裡有溫馨,
他們一一道別以後Cory 對Shawn 說: The best good-bye is a quick goodbye.
Shawn 就很不爽帶著哭音說: Are you freaking nuts? 我們道別至少要一個鐘頭才夠!
Cory 也哭著說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以為你要quick goodbye
然後是一連串兩人從小到大的回憶,Topanga 在旁邊則受不了地大叫:I want a divorce!
後來她拿了一個大包包,丟給Shawn,
Shawn 說這是在幹嘛?
她說:You're coming with us!
然後Shawn 跟 Cory 兩個就興奮地又叫又跳。

Shawn 決定一起去紐約以後,換他跟哥哥Jack 道別,
連他爸爸的鬼魂都出現了,滿好玩的。我一直覺得Shawn爸爸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
Rachel 則決定要去Peace Corp,
Jack 後來也決定跟她一起去,
所以這下幾乎全部都走光光了。

完結篇的最後一段,
Cory, Topanga, Shawn, Eric 跟爸爸媽媽一一告別以後,
Mr. Feeny 回到空蕩蕩的教室。
我看到這邊眼淚就忍不住飆出來了。
他環顧四周,
突然他的四個學生Cory,Topanga, Shawn, Eric出現在教室,
Feeny 說:What?
Cory 說: We're leaving.
Feeny 說: I know.
Cory 說: We want to know if you have anything left to teach us.
Feeny 說: I don't. My work with you is done.
我忘了有沒有回憶片段了,
總之 Feeny 又給他們臨行一課,
說 Believe in yourselves. Dream. Try. Do good.
Topanga 說: Don't you mean do well?
Feeny 說: No, I mean do good.

最後一課上完了,Eric 說,最後要做的一件事:Tell us you love us.
Feeny 就開始推推託託拐彎抹角不肯講,
說老師跟學生應該有分際不能跨過啦,等等的。
即使三個大男生一直盧他他就是不肯講,
結果Topanga 直接上去給他一個大擁抱,
哭著對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你,你比我爸爸還像我爸爸。
Feeny 很顯然地一開始被抱得有點不知所措,後來還是屈服地回拍拍她的背。
輪到Shawn
(順道一提,Shawn 留鬍子超帥超有男人味的!!!!!)
他對Feeny說: You never gave up on me. Not even once.
我沒有變壞都是因為你,and i blame you for that.
Feeny 本來伸出手要跟他握手,不過Shawn 也給他一個結實的擁抱。
再來輪到Eric, 我忘了他說什麼了,
不過當Feeny 認命地伸出雙手要擁抱時,Eric 卻伸出右手跟他握手,我笑翻了。
Feeny 又被耍了。 不過當Eric 要離開之前,他又調皮地回過身來抱了抱Feeny.
其他人都走了以後剩下Cory.
Cory 跟 Feeny 說你覺得我們的交情能讓你叫我一聲 Cory 嗎?
Feeny 說:以我們的交情,我都可以叫你Cornelius(哥白尼,那是Cory 的本名)了!
Cory 大驚,說你怎麼知道!連Topanga都不知道的!
Feeny 笑笑地說別擔心,your secret's safe with me.
Cory 說你要跟我們一起來嗎?
Feeny 說不了,我要留在這裡。
Cory 說不過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當然最後還是要來個大擁抱啦!
我看這一段告別已經哭到不行了。
最後Cory 也走出教室以後,
Feeny 看著又變成空蕩蕩的教室,
才低聲地說: I love you all.
"Class dismissed."

(奇怪,怎麼打到這邊又忍不住哭了呢...)


Anyway, 從以前就一直很愛這部影集 (從我的ID就看得出來了吧)
到美國以後重播的時間常常都要上課,
所以即使電視有重播我還是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看,
終於看到影集完結篇,
也算是終於有個closure 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