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去看 Serenity 了。

會去看 Serenity 真的是巧合中的巧合。
星期五在Chinese 1A的備課會上,楊老師他們講到看電影,提到AMC,
我問說AMC是什麼?
鐵柱說:你不知道啊?那我帶你去好了。
附註:我真的土得可以,原來那是在Emeryville 的戲院,去年跟Marcus他們去看過Finding Neverland,但我去過一次還不知道那家叫什麼...Orz.
散會之後鐵柱就問說要什麼時候去?
我說好啊,要看哪一部?
他說最近好像有一部茱蒂福斯特的電影,跟飛機有關的。
我說我在公車站牌看過廣告 (XD),好啊,就看那部吧。
他說:那我再打電話給你。
晚上他打電話給我,說他查過網路,AMC沒播Flightplan, 不過downtown的 Shattuck Theater有放,要不要乾脆我們去那邊看就好?
我說好啊,我明天下午可能會在downtown的Starbucks看書 (因為星期六有足球賽,stadium就在唉號司旁,所以為了避難我都乾脆跑到山下去唸書:P)
他說那到時再聯絡吧。

結果隔天傍晚,我們先去附近的中國素餐廳吃過晚餐以後,走到電影院,
然後我看到垂吊的Serenity海報,就很興奮地說:哇!他們有放Serenity啊!我朋友說這部很好看!
(沒辦法,在eve的強力推薦下,一看到Serenity就想到她。XD Eve你真適合當推銷員 :P)
不過實際上我除了知道這部是Firefly的電影版以外,對它毫無所知。
依稀知道船長很帥,Alias裡面那個黑人女間諜Ana也有演,導演是Buffy/Angel的導演Joss Whedon,
這部主題是啥?依稀以前看到的形容詞是:外星西部片。
不過鐵柱看到我整個人跳起來,就說那我們要不要看這部好了?
我說我都可以啊。
結果我們就買了Serenity的票了。
(Eve你看我多拉一個觀眾耶。不過鐵柱不知道看完以後會不會偷偷心疼他的錢,他似乎覺得這很亂搞<--這是電影一開始他跟我說的評語:這也太搞了吧!搞當形容詞是什麼意思?)

說真的,沒看過Firefly,所以對Serenity的設定完全不清楚。
前面teaser看看得實在昏頭轉向的,
不過開始之後,看到captain Mal跟Wash的對話
Wash: This landing is gonna get very interesting!
Mal: Define interesting.
Wash: Oh God! Oh God! We're all gonna die?
還有Mal的廣播:
This is the captain, we may ehave some little problem with our engine sequence, so we may expereince some slight turbulance and ... explode.
全廳的觀眾都笑了,我也笑到不行,心想:對啊,這就是Joss Whedon式幽默!
雖然並不特別算科幻迷,可是看一場緊湊又處處冒出出人意料的笑料的電影我還是滿喜歡的。

回來以後才發現,原來Serenity首映是9/30, 我們竟然隔天就跑去看了,
已經很久沒看這麼「新」的電影了呢!真是誤打誤撞。Orz
還有電影院裡很多人唷,Eve看到了應該會很高興吧。 :P

看完電影以後開始後悔當初沒好好看Eve網誌上的介紹,再回過頭去看,才算搞清楚角色的關係和設定,
像我之前就不知道 Zoe跟Wash是夫妻,就只記得聽到Zoe叫他honey, 然後在Wash死掉的時候baby, baby的叫,
心裡還在想說是我哪裡錯過了,這兩個怎麼不大像情侶又好像是情侶咧。
網誌上的介紹我只記得River,
這個角色讓我想到Minority Report裡面的先知,
可是在Jossdom裡又讓我想到Dawn和Faith的綜合體,
和Dawn一樣是個謎,一把鑰匙,大家都搶著要的關鍵,
可是打起來讓我想起那個性感又帥氣的Faith (而且兩個都是brunette!)
Kaylee 總覺得好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她,
可是就是想不起來,
去IMDB上查她演過的紀錄,也沒有比較特別的客串角色(所謂的特別是說在我看過的影集或電影裡客串),那為什麼老覺得她的臉孔似曾相識呢?@@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寧靜號的一群人(minus captain)躲在屏障後抵擋reavers的攻擊,
Simon跑過去跟她講:我唯一遺憾的就是不能和你在一起。(can't be with you)
Kaylee楞了一下,反問說:你說的在一起....是做愛嗎? By be with me, do you mean sex?
Simon也楞了一下,然後好像也點了頭吧,
Kaylee馬上精神為之一振,化身女藍波:管她的!我要活著離開這裡!
我快笑翻了!
結果事件落幕之後,還真的安排Simon跟Kaylee擁吻.....我又笑了.....然後鏡頭移到天花板飄下來偷窺的River的頭....全場的觀眾都笑翻了!
看完以後終於知道為什麼安妮跟Eve在MSN上的暱稱是什麼意思了,
尤其是安妮那個Captain Mal....終於知道Captain tight pants是什麼意思了XD
我覺得他的外型一開始給我的感覺是很像Vaughn,
看久了又覺得某些角度,特別是笑的時候,又很像老帥哥,
唉呀,反正怎麼像都是帥哥啦,Vaughn Gibbs,不是帥上加帥嘛!
Zoe真是超帥的,身材辣到不行,
看她穿緊身衣拿槍掃射也是一大享受 (終於知道為什麼Eve說這裡面都是俊男美女了XD)
不過我覺得最驚豔的造型是最後他們去"犧牲的英雄"墳上獻花時,她穿的那一襲白色長洋裝,天哪,襯托她凹凸有致的身材,我簡直要吹口哨了!
看了eve's blog才知道,原來Mr. Universe就是Numb3rs裡面那個可愛小帥哥啊!怪不得一直覺得他眼熟!
可惜後來掛了,唉唉唉。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一開始看得不大懂,後面真的是超緊湊的,有好幾幕我都緊張到快從椅子上跳起來,引來鐵柱一陣側目,還得把我拉住....XD

是說,Joss Whedon這麼喜歡東方文化啊?
看到裡面又是中文又是日文(我一直很想知道和Inara通話的介面上到底寫了些什麼?),從酒吧的擺設、服裝設計(還有戴小帽子的伙計打扮,還看到好像是中醫藥櫃的東西,那個大壞蛋的武打招式--挖咧,還點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