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完Narrative, 我跑去找Robin, 說可不可以跟她談談。
然後我就問她說願不願意當我的advisor,
她說好啊。你現在是第二年吧?那反正我們目前的就是MA oral, 然後得開始討論你想做的題目。
我跟她說我還沒有很具體的題目,不過我覺得這學期上的Narrative很好玩,讓我有很多點子 (唉,都得這樣客套XD)
像是過幾個禮拜要討論的narratives in legal setting, 我就覺得很有趣,
她聽了就開始解釋她選這個主題的原因,
我就順勢問她,
我想,我們之前討論過電視影集,不知道可不可以拿電視裡的legal discourse當期末的題目?
她說,這應該是個有趣的題目,不過你得要看多一點episodes,
比如像是Law and Order, 電視上一天到晚在播,應該會比較容易取得。只是我沒在看L&O啦。
我說我也沒看L&O耶(汗), 不過我有看The Practice. 電視上有。
她說:有嗎?
我說對啊,不過是早上,所以也不是常常能看到。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可以怎麼著手,
她說那些法律影集跟現實的法庭辯論不見得一樣,
電視裡常看到的是雙方各提出一個故事,不過現實中常常是辯方律師著重於點出對方的故事不成立,或不是個好故事。
就像OJ案一樣。
我說我也想過看不同立場的discourse,
比如說TP裡就是站在defense attorney的立場,
她說那這樣就得看看L&O, 他們是站在DA的立場,
我說還有現在一堆crime shows, 他們則是站在科學鑑識的立場,
她說,對,不過那個鑑識證物是提供給檢察官起訴用的。

跟她討論完以後,我好興奮,已經好久沒有那種興奮到發抖的感覺。
其實這個題目是我很久以前看電視的時候隨便想到的,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拿來寫耶。喔呵呵。

Robin說:不過你到時得看很多電視就是了。

哇哈哈哈!


--
唉,不過我手邊L&O只有一兩集而已耶。
TP有兩集,不過我叫我媽幫我寄VCD還有Ally DVD過來,希望來得及啊。
CSI裡面第三季有一集The Accused Is Entitled, 第四季有Invisible evidence, 第五季有Mea Culpa(?), 都有法庭戲。
然後還有JAG/NCIS crossover兩集。
小卡之前幫我燒的Family Law不知道一兩集吧。
改天在去抓幾集Boston Legal.
不知道還有什麼法律影集說。
好興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