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還不錯,看得我又捏冷汗又血脈賁張的.

有人說這集有邁阿密傾向,老葛老何化,
可是我覺得啊, 老葛這集真是有骨氣得讓人拍掌叫好,
老葛雖然平常是溫文的科學家, 面對感情根本比木頭還鈍,
可是啊, 在危急之際他的領袖氣質可是半點不輸老何或老麥, (總比某人動不動就歪頭扶墨鏡耍帥好吧)
真叫人忍不住要重新愛上他一次.
老葛在這集真是man啊!

批踢踢有人說這集的莎拉很討厭.
In her defense, 莎拉的確是口氣很衝, 火藥味濃得電視機前都嗅得出來,
不過Sofia 去找老葛這個舉動的確不妥,
甚至她後來跟老布談, 說實話都是不智的,
要是真的有什麼, 她跟誰說過話可能都會反過來變成把柄.
所以老葛一開始在辦公室看到她遲疑了一下也是有這層的顧慮吧.
只是莎拉個性太直了,看不過去直覺就是挑明了講, 也沒想到要委婉一點或修飾一下,
在那種情況下的蘇菲亞當然被嗆了也就會不甘示弱地反擊回去.
(老娘我已經快受不了可能誤殺同行的內疚和等待調查結果的焦慮, 你竟然在這時候教訓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何況雖然她曾經是CSI, 畢竟現在身份不同了. 警察還是會有點瞧不起只做辦公室做實驗的鑑識員, as seen in 4x01 Assume Nothing.)
還有就是, (以下純屬shipper私心解讀)
姑且不論莎拉是不是真的move on了,
我想潛意識裡她多少還是把Spork當假想敵的,
看到假想中(?)的情敵跟老木頭共處一室,
大概也沒想太多一股氣上來就直接嗆了. ^^"


這集的老葛實在很男人,
從teaser裡面直接confront上面對他們團隊不盡責的責難
(I said we haven't found the weapon yet, doesn't mean we aren't trying)
還有聽Sophia訴苦,
最後私下跟老布說明調查結果, (btw, 那段reconstruction真酷啊! 咱總統槍擊案就應該像這樣辦吧. 後來隨著各種推敲結果判斷出到底是誰開槍射中Bell的, 看到老葛,小尼和莎拉瞭然又無奈的眼神, 心都要碎了.)
還有以鑑識專家身份向社區民眾解說他們職責所在以及調查結果,
面對民眾指責他為警局工作所以勢必偏袒警方, 不卑不亢不疾不徐地聲明自己的立場, 真是太帥了!

小哈竟然在這種時候還要拍馬屁, 真是夠了...
有一段他們在巷子裡重現當時情形,
老葛要小哈把槍扔到屋頂上,
小哈遲疑地說這是Bobby管的, 理論上應該要他同意才可以,
老葛很不爽地說, technically it's my gun, 所以我說了算!
小哈還是猶疑地說, 可是我要重申一下, 我的運動神經不好喔! (扔不上去不是我的錯)
老葛根本受不了了, 不耐煩地直接叫莎拉來,
莎拉也很阿莎力, 二話不說直接照辦, (reminded me of the experiment in Blood Lust :P)
果然老葛還是需要莎拉的, 這種時候也只有莎拉可以讓他信任的. :)

後來果然巴比就不爽地吐槽小哈,
小哈很無奈地說, 我只是小兵, 將軍叫我做啥我只能從命哪!

最後老布跟死者遺孀道歉那幕很感人,
我本來以為遺孀會朝著老布走來, 聽到老布開口就要甩他一巴掌(大腸花看多了?!)或直接歇斯底里哭叫一切都太晚了,
沒想到她竟然伸出雙手擁抱老布, 輕聲地說, 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
兩個人抱頭痛哭,
老布那句破碎的"I'm so sorry"真是教人看了心都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