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老師昨天來聽我的課。

我緊張得半死,一直偷瞄坐在後面的她。
覺得語法講得零零落落的,學生問了一堆問題,不過好在我都回答得出來,看到她偷偷點頭,心裡放心不少。(沒有誤人子弟啊!)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楊老師坐後面,學生配合度還滿高的,呵呵。
Potential Complement那個語法點講得好亂,重點是講得我自己都有點心虛,
「做得完」跟「能做完」到底差在哪裡,劉月華的語法書裡講的跟課本講的總覺得講起來還是有點怪,用英文的can跟able to好像也不盡然是,結果我到後來根本把英文的這兩個混在一起了。重點是我自己都很怕我兩個講反了。XD
(不過楊老師沒提出異議應該表示我沒講錯吧)
是說學生竟然沒有被我搞混,真神奇。
唉,是說他們沒追問做得完跟能做完的差別,應該是根本就還搞不清楚potential complement的結構吧,
他們連resultative complement都還搞不清楚,反而是卡在resultative complement和potential compelement的差別。 Orz.

結果講完語法已經只剩十分鐘,心想著一定要帶念課文,不然每次都來不及。
所以放棄練習。
結果下課過後吃午餐時才發現該發下去的講義忘記發了。 Orz.

下課後去找楊老師,看到他辦公室已經擠了三個學生在問問題,幾乎星期一中午都是這樣。
害我還滿傷心的,上課時聽不懂然後下課馬上跑去找楊老師補救。 /_\

不過後來跟楊老師檢討,
她倒是沒有挑剔太多,反倒說我講得不錯,聲音夠宏亮,速度也夠慢,(我的聲音我有自信除了比不上曾演過話劇的某人以外,應該是算很宏亮的吧。XD 這點以前秀秀就誇過我的。先天大嗓門。XD)
她說她得向我學習,有時候她會速度太快,不過她都會重複。然後又補了一句:不過你也有重複啦!
唯二該改進的,一個是英文的ok太多。她說她開始教的時候也會這樣,不過其實全部改成中文的「好」就可以了。
另一個是flashcard的翻法可以從後往前翻,節省老師自己還要瞄一眼的時間。這個其實以前大學時就學過的技巧,老是忘記,被她講還有一點不好意思呢。呵呵。
她說我很穩,有些老師或輔導老師會比較沒自信,擺不出老師的威嚴,就鎮不住學生。不過我不會。大概是我太好為人師,站到講台上就習慣指揮學生還有回答問題,
我也是會緊張的,自己心理知道,昨天的課緊張到平常不會講的話都冒出來了 (還跟學生交代接下來要講什麼語法,我的天哪,真多此一舉),好在聲音沒抖手沒抖已經不錯了。XD
還有她說我跟學生的rapport不錯,感覺學生在我班上的反應比在她班上熱烈。這點我還滿高興的。真多虧這些小鬼特別配合呀,嘻嘻。


上禮拜備課時,我跟楊老師講,我覺得這一課,約會,課文編得真不合理,
對話一王朋和李友看起來才剛開始交往(唔..大陸人說"好起來", 聽起來怎麼有點西斯XD),王朋約李友看電影吃飯(果然都是這樣開始的)
對話二李友就跟某追求者說她要跟男朋友去紐約玩。進展太快了吧。
楊老師說,唉呀,那個是藉口啊!又不見得是真的。
好吧。
我後來開始八卦學生,因為我班上有個可愛女生司徒夏好像跟另一個高高的男生葛林走得很近,常常坐在一起。
有一次我叫學生練習用定語(attributives),點他來敘述他喜歡的女孩子是怎麼樣的人,他就點司徒夏,然後想了一會,
司徒夏就嬌笑地說,還要想那麼久喔? 那個語氣聽起來還頗曖昧的。XD
楊老師說學生在中文課認識交往也不是沒有,
都有GSI因為教中文而交往的呢!
我聽了心裡一滴汗,有點心虛,她老人家該不會看出什麼了吧?
結果原來她講的是之前的某GSI教中文,之後就跟某白人學生在一起了。當然是師生關係結束之後啦,她又補充說明。
我說,對啊對啊,之前去上GSI的課,老師就跟我們說:You can't hit them, and you can't hit on them!
楊老師笑著說,說得太好了!

是說我去年好像也偷偷對班上的帥哥學生有點crush耶。
有一個下課常常來問問題,每次跟我講話都用很專注的眼神看我,看得我小鹿亂撞,:P
不過那學生滿愛表現的,上課滿踴躍發言,課堂活動的時候還滿搞笑的。大概也是我會對他另眼看待的原因之一。呵呵。
另一個學生,一開始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覺得他長得很像ex geek.
結果後來發現那傢伙聰明是聰明,就是不認真,老是遲到缺課,擺明來混easy A.
所以後來我也不客氣地給他B,他還跑來找我議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