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 NACCL, 讓我那個壓箱壓了兩年的碩士論文又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笑)
為了presentation 重看我以前寫的東西,
順便連語料也要復習一遍,
重看語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尤其當中有很多是我參與其中的談話.
最有趣的是當時和大學室友J和N聊天的內容,
J一向講話犀利, 一針見血,
看看當時談話內容, 回想她們當年對我的觀點 (一言以蔽之就是執著, in so many ways, 笑.)
再看看她們對我未來的"預測",
恩恩, J和N 一致認為我未來的另一半也是做研究的, 很可能在研討會認識的那種, 又, 比如像李櫻和張武昌的那種.
N 說我那麼愛小孩子, 一定是會很早就結婚生子, 30歲以前會結婚.
咳咳, 四年後再看二十出頭的我們對未來的想像, 很想跟 N 說, 很抱歉, 妳的預測不會實現的機率還頗高的. (笑)

四年前的我, 在朋友面前, 是對很多事情都很執著的, 影集, 歌仔戲, 還有愛吃的東西 (笑)
做事情有計畫, 包括唸書、看電視跟花錢 (咳, 我以前一個月限制自己奢侈品只花三千塊耶), 這一點現在要檢討 (正色)
現在的我呢, 不知道改變了多少? (再笑)


做語料的好處是,好像那一刻就那樣凍結了,留在檔案裡,可以隨時叫出來看。
雖然做transcription的當時總是會挫折得很想殺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