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去旁聽Keith 的Ling 110, Introduction to Phonetics (語音學概論)
其實我兩年前就修過了,不過那時是Ian Maddieson教的,
想說反正MA oral要考,去聽一聽複習一下也好,
聽聽不同老師的教法,何況Keith教得真的很棒(他是那種妙語如珠的老師)。

今天講到發音器官。
其實這些都是old knowledge啦,
念語言學的還不知道發音器官有哪些的話可以不用混了。
大一上語音學時魏爺爺還半恐嚇地跟我們說:你們一定要做到可以隨手就畫出口腔側面剖面圖!
(暑假教中文的時候有一次跟學生講到發音,還真的畫給學生看,結果被笑...@@ 我自嘲道:還真像恐龍!
其實學生不知道,我們一年級上110課時Maziar畫的圖就被笑過很像恐龍 XD)

老師講到alveolar ridge,
就是上排牙齒後面接牙齦硬硬的摸起來還有一橫一橫突起的那塊區域,
老師說,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有明顯的alveolar ridge.
"I first found out that my girlfriend at that time didn't have an alveolar ridge when I was a linguistic student studying
phonetics."
大家哄堂大笑。
他又接著說: This is empirical research.
你們回去也可以自己做empirical study.
又是一陣爆笑。

我也笑了,可是又覺得:Ewwww!
要是教一個剛開始學語音學的男友,
然後接吻完以後跟你說:親愛的,我發現你沒有alveolar ridge耶!
或是邊吻邊說, 嗯...這是alveolar...這是hard palate...(我懷疑有舌頭可以長到碰到soft palate嗎..那豈不是深喉嚨了 XD)
我大概會一拳給他貓下去吧....Orz.
這種跟Charlotte那個吻技超差舔遍嘴巴四週的那個男友,不知道哪個比較差喔?


(不過就算我找到一個同行的男友,應該也不至於沒學過語音學吧...哈哈。
可能英語系大一要修語音學的學弟妹比較要擔心...XD)


(不過這個笑話要學起來...)
(可是好像男生講比較有笑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