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東家養了一隻黃色的小公貓,叫做 Minu, 是法文裡面貓咪的意思,
小孫子Jayevin因為發音不標準,老是叫牠 Mima, 久了我們也都習慣跟著叫牠咪馬。
咪馬是隻家貓,這輩子沒出過家門,
牠老是虎視眈眈地盯著門,一不小心門開了一個小縫牠就想溜出去,
所以平常我們有人來要開門時總得特別小心提防不讓牠有機會溜出去。

事情發生在星期五,
我一早起來,小朋友已經來了,但屋子裡卻安靜地不像以前一樣,籠罩著一股怪異的氣氛,
我正在納悶時,房東太太 Raquel 就跟我說,咪馬不見了。
一大早起來就不見牠的蹤影。
我嚇了一大跳,
前一天晚上 Kathy 跟 Jon 跟朋友去吃晚餐,快八點才來接兩個小朋友,
我還記得他們一家子要離去時,門開開的,
我還特地提醒說小心貓跑出去,說完,回過頭一看,咪馬就在外面陽台改建成的畫室,隔著客廳盯著門口看。
後來怎樣我因為回房去,所以也不清楚,
不過 Roger 說,因為孫女兒討親親,所以他開門出去跟她 kiss goodbye, 可能因此留了空隙,
貓兒逮著機會馬上就鑽出去。

總之,早上他們還帶著 Jayevin 繞了社區一圈找貓咪,
房子四周也找了一遍,就是沒看到貓咪的蹤影。
小朋友平常愛跟貓咪玩(其實是虐待牠 :P),咪馬不見了也很難過,
喃喃地說:Mima is gone!
屋子裡一下子少了咪馬的喵喵聲,還真不習慣,
出入也不用擔心門開太開貓兒會跑出去,
Raquel 跟 Roger 還說,
我來這邊三個多月,已經變成家裡一份子,
咪馬現在每天早上會算準時間在我房間門外,等我起床出房門,
Jayevin 早上幾點會到,牠也都會有感應一般等在門口。
有時他們出門去,把貓咪關在畫室那邊,咪馬看到我,就會開始喵喵叫,
等我開門放牠在屋子裡晃。
夜裡少了貓叫聲,還真奇怪。

為了忘了回家的路的貓咪,房東一家人全部出馬,
那天我下午回到家,Jon 帶著 Sydrine 在社區門口繞,找貓咪,
社區大門也貼了告示,懸賞貓咪,
Kathy 更跑到對面的田裡去,怕貓咪跑到田裡去,一回頭就不認得路了。

Roger 雖然已經實際地開始做最壞的打算,如果隔天貓咪還沒回來,就要去 Animal shelter 認養一隻回來,
不過言語之間還是透露著難過和捨不得,
兩個小朋友更是沒精打彩的,惦念著失蹤的咪馬。
畢竟貓和狗不一樣,狗狗的方向感很好,不怕迷路,
可是貓咪不一樣,
何況這隻貓打小到大從沒出過家門,怎麼知道回家的路!

過了一個沒有貓叫聲的夜晚,
隔天早上起來, Raquel 一見到我就神秘兮兮地笑著叫我看客廳的沙發上,
失蹤一天的咪馬竟然好端端地躺在上面,圈成一團睡大頭覺!
彷彿不知道前一天一家人為了牠不見而人仰馬翻,彷彿周遭一切與牠毫無關連。
搞了老半天,牠原來是躲在屋子底下,
八成是躲了一天沒吃東西,
肚子餓了只好乖乖回來。
(真像搞離家出走的小孩 :P)

大家因為失而復得的貓咪破涕為笑 (好啦沒有涕:P)
現在我們知道了,牠的方向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糟糕,
而且只要有食物在,牠就算溜出去玩肚子餓了還是會乖乖回家的。 :P
總算是虛驚一場。


窩成一團的咪馬。(Jayevin 說 "Circle Mima!" "Mima is like a pizza!")



喝水中的咪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