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一個三年級的學生來找我,
之前我曾去幫滿江代過兩節課,滿江跟他們說我是念語言學的。
那個女生記住了,對語言學好奇也感興趣,所以在申請學校前夕來找我談,
天哪,我高中時哪知道什麼語言學不語言學的,
還是上了大二上了語概才慢慢比較有興趣的,
聽到有高中小女生竟然想念語言學,真的是感動到快哭出來,
當下就很興奮地跟她談了許久,講語言學在研究什麼(希望沒把她嚇跑 :P)
心想,哇塞,這學生有前途啦!讚!

今天她又來找我了,
原來是申請已經過第一關了,真為她高興。
她想請我寫推薦信,我有些為難,畢竟只代兩節課也不算瞭解她平常的表現,
怎麼說寫起來既無法具體也不夠有說服力,
當年我雖然是推甄的,但畢竟也是10多年前的事了 (咳咳....)
考試內容也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有叫我們念一篇文章好像是想看我們發音吧,
其他只記得在語言實驗室等候時看了清秀佳人,
記得跟媽媽第一次上台北,搭計程車還被惡質司機繞遠路要去教師會館被載去國軍英雄館 @@
記得特地去買的面試"正式服"是件有超大荷葉邊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的上衣...

其實滿抱歉的,沒能多幫得上什麼忙,
不過呢,還是希望妳能如願上師大英語來當我的小學妹喔!
那個對語言學有興趣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