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網路上近來很夯的就是臉書的開心農場,
報紙上、新聞上都一直報導廣大網友利用上班時間種菜偷菜,公司還得下令禁止。
夯到辦公室最近剛生小孩的同事也很熱衷,
熱衷到她不但自己玩、去偷他老公的菜,還幫她不到一歲的兒子開了個農場幫他種..Orz
夯到另一個同事還請資訊組的先生幫她設帳號、叫他教她玩開心農場;
夯到教學組長(也是我們科的)也說他也有在玩,因為這樣跟學生有互動,反正他就是打定主意種菜讓學生偷;
夯到學生在週記上也提到誰誰誰也在玩,還聲稱是玩英文版的,然後想套我的話,問我有沒有在玩。


我自己是老早以前就已經有臉書帳號了,
那是我在美國時候的事,研究所同學在聊說這個臉書很好玩,然後就你拉我我拉他的一一加入了,
我也就在那時去搞了個帳號,
可是自從我離開柏克萊、離開美國之後,我就幾乎把他閒置了。
幹麼呢?那邊的connections都是美國認識的人事物,
我回去看也只不過徒增傷感,
看到某某學姐拿到學位在英國某大學、某某同學的學歷是Berkeley alumni,
反觀我自己,繞了一大圈回到故鄉,好像美國那三年是場夢一樣。
我跟他們本來也就沒多熟,也沒很刻意保持聯絡,那個帳號,好像就是擺在那邊當個回憶一樣,
只是大家都往前走了,我呢?

我是不後悔繞了這一圈又回來窩在高中啦,
當初想走學術是的確有那股熱忱,但一直碰壁搞得我也搞不清楚方向在哪裡,
搞到後來對那條路也就死心了,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沒繼續走下去?其實倒也不,
至少試過這麼一趟知道自己limit在哪,知道一些黑暗面,知道自己其實沒那麼有野心,多了一些不同的人生體驗,
對,看到其他人的現狀會有點感慨,可是想想這不就是人生嗎?

至於現在台灣夯的要死的開心農場,
我倒是一點興趣也沒,
我本來也就對虛擬世界虛擬遊戲沒什麼興趣,
水果一直「誘惑」我加入線上遊戲的行列我也不為所動,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種菜偷菜有什麼好玩的,
所以就算有人問我說你有facebook嗎?
我也只是笑笑。不正面承認。

那問題也只不過想多一個聯絡管道,就好像問無名、msn一樣,
但既然又不玩農場,臉書上的朋友又都是一群遠在美國的人,
還是讓那一個網路世界的我,就停留在那個時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