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MSN上,看到朋友的暱稱是:"Those ungrateful sons of bitch" (Sorry for the language)
顯示圖片,是彎彎的「憤」
我看了馬上傳訊息問她說:你是怎麼被學生氣到啦?
她哈哈一笑:Only 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

當然啦,過來人嘛!

上上禮拜跟蕙看電影,吃飯時我們各自抱怨在學校遇到的x事,學生的白目etc.
她說帶了今年的小高一,才發現當年(我實習跟她那一年)的201/301 有多麼小天使!
她說的一些白目行徑,我聽了心有戚戚焉,
唉,我跟現在的導師班,去年就是這樣磨合過來的啊!
不知是現在高三了比較懂事,現在的幹部比較成材,
還是真的過了磨合的階段,還是我麻痺了,
現在的情況,當然還不至於完美,但比起去年好多了。

洪蘭教授批評台大醫學生的文章,我給他們看,要他們週記寫感想,
(對了,全班47人,週記收回率可以低到20%不到 =.=)
當然不少人是真的有反省(是說那些會交週記的大約也都是平常很安靜上課不會吵鬧睡覺啃雞腿吃泡麵的那些人)
就有一個學生,
寫道:
「看了教授的文章,我忍不住笑了,不是笑大學生的行徑,而是大學教授的迂腐!」
「那些學生的行為是不對,但老師為什麼不去關心學生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行為?為什麼不喜歡聽課?」
「我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從沒遇過一個真心付出的老師,我相信如果遇到真心付出的老師,應該學生就會受感化吧!」

我看了真的傻眼,很想罵X
對這種人,就算真心付出他大概也感受不到吧!
還敢說沒有付出的老師!
本來還想回應一番,不過想想對那種人說理根本也是對牛彈琴,還浪費我紅筆墨水呢!


然後是今天,下午第一堂課,學生昏昏欲睡死氣沉沉本就是司空見慣,
我忍不住虧他們說:「你們早自修也這樣昏昏欲睡,下午第一節也這樣死氣沉沉,到底哪時候才會清醒一點啊?」
當然比較皮的幾個就開始打嘴炮啦:「中間的課」「體育課」etc.
那尊白目仙,就這樣脫口而出:「誰叫妳不教體育!」


明明知道不該為這種人生氣難過,
問題就是真的被氣到了!

套句朋友的那句:Those ungrateful SOB!
我想大罵國罵!
我想詛咒他!
那種人,反正總有一天會被社會淘汰的!
我等著看他學測指考過後,痛哭流涕的大嘆早知道,然後在旁邊哈哈大笑嘲笑奚落他!

你們這些死小孩,再怎麼好再怎麼壞,干我何事,
你們考不上學校也不關我的事,反正不要將來上社會新聞被人家報出高中老師是我就好了!
我幹麼這麼吃力不討好要求東要求西的,
如果不是我去年再三要求上課不准吃會發出味道的食物,你們上大學就是被洪蘭批評的那群,
要是以後工作因為不知道基本的尊重,人家開會你在下面睡大頭覺或吃東西,
被老闆炒魷魚可是沒人會給你第二次機會,不是人人都像老師一樣要有「無盡的耐心和付出」的!

當下我的心真的是沉到谷底,即使沒在表面上顯露出來。
可是我自己在心裡暗自反省,
怎麼好像才第二年,心態就好蒼老了呢?
明明這個擺爛的社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日子過得多舒服,
偏偏要這樣自找麻煩自討苦吃,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我不要這樣吃力不討好了,
對啦誰叫我不去教體育,教英文就這樣註定被你這樣嗆聲,
從現在開始,你是死是活不關我的事,YOU ARE DEAD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