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大家一起台...本人決定把這首當開台歌。XD)
˙志明和春嬌
志明真正不知要安怎 為什麼 愛人不願閣再相偎
春嬌早就已經無在聽 講這多 其實攏總攏無卡抓
走到淡水的海岸 兩個人的愛情
已經無人看 已經無人聽
我和你上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無感覺
到這凍止 你也免愛我
我和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無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無愛我
志明心情有影寒 風真大 你也真正攏無心肝
春嬌你哪無要和我播 這齣電影 咱就走到這準抵煞

安怎/按怎:an2 choaN2 怎麼樣
閣再:koh-chai3 又、再
無:bo5 沒有
這:chiah 這麼
攏總:long2-chong2 全部
攏:long2 都
卡:khah 較
抓:找不到這個字..........Orz
我懷疑是怎樣 (choaN2-iuN7) 的連音 @@
上:siong7 最
這:chia1 這裡
麥:mai3 不要
有影:u7(?) iaN2 真的 (無影:bo5-iaN2 假的)
寒:koaN5 冷
準:chun(?) 當作
抵:tu2 剛好
煞:soah 完,結束

沒當李櫻的助理這麼久,沒想到為了一首台語歌拿出以前的台語常用字來校稿 Orz.

台語的調就別問我了,我知道有八調(嚴格說來是七個),可是自己也講不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