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上次跟我說,一位高師的教授去他們學校演講,
她告訴在座的老師,[大考作文盡量用越艱深的句型越好,例如倒裝句啊強調句啊等等]
cyn說,在場的"資深老師們",點頭如搗蒜。

上禮拜去台北,正好有機會和Cherry吃飯,
我轉述那番演講內容,師丈, Vincent, aka 大考中心召集人, 聽了此言的反應是, 噗嗤一笑(真的是literally 噗嗤一聲喔): No comment!

當然我跟cyn 不用說也知道其謬論其來有自,
但身為菜鳥你又能怎樣,只能勉勵自己在自己班上,別再宣揚同樣的謬論
不過他們兩位也都說了,很無奈呀,他們想去推廣理念,一來礙於兩人根本行程滿檔,二來,他們也不想去踏別人地盤。
怎麼說呢,你聽了一場60分鐘的演講,但你身邊無時不刻就是接受那樣的觀念,那又有什麼用?
不是要挑起南北之爭,但有時候南部人的既定觀念,真的很難更改,
很有趣的是,南部人對所謂教授,有著無上的敬意,所以即使人家教授丟了一句話,無根無據 (no evidence shows she was involved with the paper grading)
大家奉為圭臬。
北部人覺得,教授又怎樣? 他們才不買教授的帳呢.
或許是這樣的個性,養成他們critical的思考.

As a linguist, we were, or I was, trained to say what the evidence tells you. Nothing more, and nothing less.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其實,
偷偷看了Cherry明天演講的powerpoint,
姑且不論內容,光是 organization, 就知道一位嚴謹的學者對學術、對研究的自我要求。
And I'm so proud to be one of her students.
期勉自己,以她的自我要求為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