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被學生感動到了!
我要求上台報告的同學要先朗讀該段,結果我們班同學很認真去聽了金恩博士的演講,模仿演講的語調抑揚頓挫,有一組報告的同學連停頓的地方都學起來了,那一句句的"Now is the time..." 念得鏗鏘有力,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忘記帶相機去錄影真是太可惜了!
(報告的同學還跟同學講說,金恩博士之所以堆疊Now is the time 刻意在那之後停頓,是要強調、要讓聽眾知道後面是重點,她們有聽原文,他停頓之後觀眾都在歡呼,而且這樣也比較有tempo~ 這些都不是老師我告訴她們的,是她們聽了演講之後的發現... 我感動到都快哭了...)

 

附記

 

這一課啊,上課前先給他們看Kony 2012影片、北韓夜空(宵禁晚上停電)圖、Malala 的故事,讓他們想一下我們這年代還有其他角落是沒有自由的,然後再帶到金恩博士的年代,我上課有放The Help,三個班都反應不錯(女生班好像很多人都哭了),然後再看一些當時racial segregation, Rosa Parks介紹(還順便放了 電影42的預告片,明年四月上映講黑人傳奇棒球球員Jackie Robinson) 然後我有發學習單要他們去上網找一些有關民權運動的年代背景,上課玩搶答,這樣應該背景鋪陳很多了吧... ?! 課文的部份就直接分組囉,分組學習單是照葉老師的格式做的,只是我多要求報告同學要朗讀。
其實這些東西只有The Help 是我另外加的,從時事連結、Webquest, group worksheet 都是研習學來的,我只是把她的有獎徵答改成Jeopardy (喔還加了一題final jeopardy,順勢放了Obama 2008 victory 的一小段) 總之前面一堆啦哩拉雜的 剩下來就換他們表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