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中文的好處是,
你可以強迫學生做活動,
然後在這沒有過年氣氛的美國自己製造過年氣氛。

上禮拜就交代他們,
今天要來個紅色派對,
大家一律穿紅色,然後各自準備中國點心來和大家分享,
分組表演,隨便你要演戲、唱歌、講謎語、說笑話、whatever, as long as it's about Chinese New Year

我們班剩下12個人,本來還很擔心會開天窗,
還特地準備了50句吉祥話和一些年菜、禁忌等可以準備當閱讀測驗,
沒想到今天時間掌握的真好,
剛好大家都輪完以後也下課了,挖哈哈。

我今天一到教室,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看到桌上有一盤水餃,
不知道怎麼搞的心情就high起來了,
每個人發一個紅包(裡面包金幣巧克力,紅包跟巧克力都是在大華買的)
叫大家把講桌搬到中間,把食物集中,
我說大家別客氣啊!自己來拿!
結果不知道大家在ㄍㄧㄥ什麼,
我索性一盤一盤端到每個人面前,老師除了演猴戲以外還得兼差當waitress,真是夠了...
不過我倒是玩得很快樂啦,
看到每個人都拿點東西吃,有人幫忙切年糕,有人幫忙拆封,就覺得唉呀,這才像派對!

學生有人講笑話 (雖然那個老外前半講的我都聽不懂,好在笑點那一句我有聽懂...)
那個老外還自己寫了五字春聯喔!(還有橫批咧!真該拍拍手)
第二個上台來講謎語,
其實很簡單啦,一下就猜出來了。
第一個是「似鼠不是屬,無羽能飛舞 」blah blah後兩句忘了總之答案是蝙蝠,
結果他口齒不清,唸過一遍以後我說你乾脆到黑板上寫吧!
那小子一聽整個臉皺成一團,大家則笑成一團,
好呀,原來大家都這麼討厭寫字啊!
講到最後一個我說,好吧,你可以直接用念的,那小鬼高興得像什麼似的...ㄘㄟ....

接下來有兩個人講新年的吉祥話,
他們還自製麻將,超神奇的!(遠看還以為是肥皂塊呢,原來他們切了木塊自己在上面畫成麻將的樣子)
我叫他們講解麻將規則,結果那小子說唉呀很簡單啦,我說簡單我們還是不知道啊,
他說可是這裡不夠整副麻將啊!orz...
那個男生很可愛,帽T有個口袋,他就一直從那口袋裡掏出東西--蘋果、橘子、甚至還變出一隻魚
簡直像小叮噹的如意袋!好好笑!
最後還一人發一個紅包,
還特別註明那魚是真的生魚,還跟同學抱歉說紅包可能有魚的味道....0,0||

後面有一組是講on line dating的,
頗有趣的,感覺很像You've Got Mail. :P

最後一組表演鳳陽花鼓,
本來他們是倒數第二組,可是因為音響出問題,所以變成壓軸,
不過難得聽到鳳陽花鼓,還真不錯!

Anyway, 這場派對還算成功啦!
有得吃又有得玩,總算有點過年的感覺了。

(昨天晚上還跑去吃牛排,感覺真是有點loser啊)

對了,李櫻老師之前送我那套紅色中式服裝(去年感恩節穿的那件上衣和黑長裙),派上用場了。
今天穿得自己都覺得好中國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