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最近電腦實在不穩,
昨晚想說這兩天比較沒有要打作業,來用ghost回復一下好了。
就是這樣的念頭,然後引發出之後一連串的慘劇。
首先是要用隨身碟開機進到DOS狀態,
要用的時候才發現我隨身碟怎麼不見了!被我放到哪裡去了!
好在我D槽有個I-stick的檔案夾,好像是我爸之前幫我存的備份吧,
所以跟茱蒂借了隨身碟,檔案存到裡面想開機,
誰知電腦就當在那邊,顯然那個資料夾的檔案還不夠拿來開機...
好在我發現我爸之前幫我燒的一片光碟裡面有Ghost,
就拿光碟開機,然後Ghost.

如果故事這樣結束,就太完美了、太沒戲劇起伏了。

問題就是:
回復到一半,
螢幕上突然出現,image file missing
我在電腦裡找,搜尋不到,只好按下取消,回復失敗。
這一步真是一步錯步步錯啊,
因為回復到一半,
C槽已經被蓋掉了,可是OS還沒裝上去,
所以這下退出之後電腦沒了OS,沒辦法啟動,
用光碟也開不了,DOS狀態下也讀不到什麼(都蓋掉了)
而且D槽還跟著不見了。
早知道別抱怨不穩了,不穩總比完全沒得用好!
不過當時時間也晚了,沒辦法求助,
只好等隔天。

隔天請James來幫我看,
他看到沒有OS也沒輒,
我們就嘗試用Access IBM,
Recover back-up沒有用
後來發現一個按鈕,"Recovery Factory Content"
各位,記下來,這個基本上就是format
把電腦回復到出廠狀況,
光溜溜的嬰兒狀態,宛若新生。
當下看來也只有這選擇了,
我問James那這樣D槽會不會被蓋過去?
他看了說明,跟我說應該不會,但他不敢保證。
我看說明的解讀也是應該只有C槽format而已,
想說反正format完以後有OS就可以再重新ghost.
沒想到這一步又完了,
不知怎的,好不容易format完了,
可是一看,怎麼只剩下C!
而且更扯的是,C槽只剩下15G!

本來我的硬碟有35G,
分割以後C有15G, D有20G,
可是整個D槽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如果是整顆硬碟format也就算了,只能自己重新partition,
可是D槽就這樣變成看不見、摸不著,怎麼叫也叫不出來,
真是欲哭無淚!
本來James還問我說你確定你要ghost回去嗎?(他本來是建議我office跟別人借光碟灌,反正就是一個個灌而不是回復就是了)ghost本身時間是不長,可是萬一失敗的話重新format可是很久喔!(我們就耗了一個早上)
可是現在不是要不要的問題,我就算想ghost也沒辦法,
因為沒有D槽,總不能在C槽作業,然後override C槽吧!
James後來在BIOS狀態下看到原來原本分割的磁區都還在,包括Data的D槽跟IBM強制分割出來的IBM-recovery
只是狀態變成「狀況良好,不明的磁區分割」
狀況良好有屁用啊,抓不到就是抓不到,
後來他把它刪除,然後重新增加,
然後D槽就又出現了,
可是Alas! 裡面的資料都沒了!

好佳在我在ghost之前有把一些東西備份起來,
包括我多年的影集相關收藏,照片、MP3都還在,
不過有些沒備份到的就不見了,好可惜!
上次國小同學會時跟方和佑抓了幾個遊戲,
還沒玩到也就這樣不見了.....>.<

不過現在有得用已經該偷笑了
雖然現在用的這個是裡面裝了拉裡拉雜的所以有點亂不是很穩的那個版本,(本來想回復的是最乾淨, minimum software的版本,可是到一半就當了。)
也只能將就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