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一放假,所以楊老師安排下週為複習週,
除了複習到目前為止上過的語法以外,
還安排「文化教學」,namely, 教學生拿毛筆寫書法啦!

她本來排在禮拜二,
可是我只教一三,
我說我也想教書法耶,
她說那我們就調到禮拜三教好了,本來是想說寫書法要事前布置跟事後善後,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讓你來也行。

下午遇到楊老師,我又問了一下禮拜三上課該注意的細節,
咱們要先簡單介紹文房四寶,
然後拿毛筆蘸水在黑板上示範永字八法,
讓學生練習,
然後讓她們臨摹靜夜思。
根據以往的經驗,學生很喜歡,而且非常有成就感...:)

我跟楊老師說,我好久沒寫書法了,想到要教書法就好興奮喔。希望不會都忘了。
楊老師說,不會啦,你寫字特好看。
我說哪裡,您的字才好看呢。
她說,那是學生說的,說我的字很好看。

呵呵,覺得好高興喔。

雖然楊老師一向客套(跟李櫻可能有得拼 XD),不知道她說學生跟她講的是不是真的,
可是學生稱讚我的字我還是很高興,哈。

對了,
我在wikipedia找到介紹永字八法:
Eight Principles of Yong
看到第三點,不禁笑了,難不成某人的娘生他前一晚夢到拿毛筆在寫書法...XD
(還好不是虎芽、犀角、鳥啄之類的...)(不過這比金斧頭銀斧頭好一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