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跳完有氧以後,跟姚瑤一起去山下的泰國餐廳Plearn吃午餐 (他們的鴨肉好好吃!)
又開始聊天聊天,
我說我媽叫我要看開一點,SS前幾天也安慰我說,it takes time, 可是別強化它。
走出餐廳時,她突然說,
沒錯,所以以後你如果再提到鐵同學的話,講一次罰五分--不,罰五毛!
我大笑,這太誇張了吧!
她說,這樣你就會發現,他沒那麼值錢啊!
我說,問題是,你可以讓我不講他,可是不講不表示我就不會去想啊!你怎麼管得到我腦袋裡想啥呢?
她說,可是如果讓你繼續講的話,每講一次你就想一次啊,
就像防洪一樣,你沒辦法從內部治本叫洪水別來,所以就得從外部下手,蓋水壩把它堵起來。
(唔...我忘了exact wording了)
我聽了哈哈大笑,
說,天哪,這種洪水理論只有你們大陸人才想得到、講得出來!
我們台灣河川太短,沒什麼洪水,也沒怎麼在講防洪的,沒那種背景去聯想到那方面。
她說,對啊,所以你們沒那種metaphor,所以才會一直看不開沒辦法move on.


--
改天我也應該來做個姚瑤語錄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