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 Keith 的課,我們在討論怎麼用他在OSU發展出來的ViC Corpus 來看口語當中的語誤,
Sam 學長問說 不知道可不可以寫什麼script 來計算speech rate 跟語誤的關係 (還是什麼忘記了)
Keith 說,應該是可以。事實上,it has been done.
我以前在OSU指導過的學生, Janice Fon. 就做過這個。
我一聽到 Janice Fon,整個眼睛亮了起來,
不就是馮怡臻老師嗎?我知道Keith是她的指導老師,以前聽過她演講,每次都會在前面感謝好多人,Keith就是其中一個。^^
Keith一定是看到我眼神亮起來,接下去說,她現在在台灣教書。
我點點頭。
本來在師大的,結果去年跑去台大了。
Sam後來又問,她叫什麼名字、怎麼拼?
Keith 就說,她英文名字叫 Janice.
我們都叫她 J. Fon.
跟那個期刊名字一樣。
Journal of Phonetics, 語音學期刊,咱們也是簡稱叫 J Phon的。

對一個phonetician來說,有這樣外號,實在很適得其所呢。 (成語用得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