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是暑假中文課的最後一天,
本來第三節課是大考,
學生說希望把考試往前挪一個小時,最後一節拿來party,
結果討論了老半天因為我們太懶得準備活動所以乾脆帶到我家隔壁的上海飯店吃飯聊天。

那天第一個小時是複習,我很快地把複習材料過了一遍,學生也沒問什麼問題,
一下課就急著要考試,
才考了半個小時,已經有人寫完無聊地在發呆了...orz
可是能怎麼辦呢,又不能提早帶過去,因為人家十一點才開..囧rz
就這樣大眼瞪小眼地撐了二十分鐘,總算還在掙扎的也放棄掙扎交卷了,
我們又隨便打屁了一下然後慢慢往上海飯店前進。

那家飯店空蕩蕩的,
沒什麼人,我們可是他們第一批客人呢 :P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得併桌,
結果一一入座以後才發現,
竟然變成一桌男生桌、一桌女生桌,
連老師也是,我坐女生桌、董某人坐男生桌,
還真是楚河漢界分得真清楚啊,各位同學....Orz

不過我還滿慶幸我坐到女生桌的,
因為這桌不少華裔的,
所以有志一同地叫了不少點心,
蔥油餅、小籠包、芝麻餅,還每個人要了一杯豆漿
我不好意思跟她們說我不吃蔥油餅跟小籠包,
不過芝麻餅真好吃,所以我後來決定專攻芝麻餅 XD
還有一道上海小吃,叫kao-fu,
我不知道怎麼寫,還是本班劉囧同學介紹的,
她還特地問老闆有沒有,老闆回去廚房問過以後說有我們就點了,
總之是豆類食品,深咖啡色像豆乾,吃起來鹹鹹涼涼的,滿好吃的,
一下就清空了。
下次吃上海菜就知道了,菜單上不見得有,可是kao-fu真的很好吃...

吃完要結帳的時候,
我才掏出錢包,就被吳子平擋下來,
他說,老師,我們請你!
我本來還要推辭,不過在他們堅持下也只好讓他們請了,
不過心裡真是感動得要死,
那真是我聽過最好聽的四個中文字了,哈哈。
我們又請老闆幫我們照了團體照,
老闆還非常煞有介事地指揮眾人,
連不喜歡照相老是閃鏡頭的尾形,在老闆的指揮之下,也只得乖乖地往前站. :P

走出飯店,才真的有種:「暑假課真的就這樣結束了」的感覺,
雖然每天上三小時滿累的,
可是五個禮拜下來這樣朝夕相處,說不會捨不得還真是騙人的。
一向調皮搗蛋的馬大強突然走上前來給我一個擁抱,
讓我嚇了一跳,又是一陣感動,
另外兩個學生也給我擁抱,
讓我覺得很窩心。^^

回去以後,吳子平還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
跟我說謝謝,說很喜歡我的課,每天上課都很快樂呢!
呵呵,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