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取自批踢踢cook版精華區


首先 飯的部分

由於我家四個人 量是定在能讓四個人吃飽的前提

米4~5杯 蛋4粒(如果要做成黃金可樂炒飯的話我會另外打兩粒給飯當調色蛋汁)

綜合冷凍蔬菜(青豆 胡蘿蔔 玉米,有些會有火腿丁)


香菇醬油(柴魚醬油也行 要有味道一點的)

可樂220cc鋁罐(最小的約12元一罐的那種)一罐

飯在洗米洗好要放進電子鍋前 先加入一湯匙油 飯會鬆鬆的很好炒

(我是用x意的一天橄欖油 因為我家都用這個 非廣告orz)

飯煮好後 炒鍋放油 開小火熱油 蛋汁下去

炒到半熟後飯下去(要做黃金炒飯的另一鍋蛋汁要一起下)

稍稍炒一下 冷凍蔬菜下去(蔥花那些什麼的下去也行)

開始大火炒 差不多熟了之後 香菇醬油下去(or柴魚醬油) 量約三湯匙

炒30秒後可樂下去 要繞著炒鍋從裡到外繞圓圈倒完(倒的量...依個人喜好調整)

炒到飯變顏色即可起鍋(正常來說應該是由白變淺褐色 就是醬油加水稀釋後的顏色)

***********************************************************

怎麼樣算成功的可樂炒飯呢??

吃起來是鹹的 但是嚥下去後 口中會留有可樂的香味 那就是了~~~^^

依照醬油與可樂的份量比分為普通鹹到微鹹

但是不會重鹹 因為重鹹的話可樂的香味會被蓋掉

(想像一下喝可樂時 喝完後口中留下的那股香味的感覺)

因為可樂也是香料 拿來烹調是可以的~~

而且這樣調配的感覺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



我是把冰箱裡剩的東西,都丟下去,
米大概有3~4餐的份(一杯半不到),打三顆蛋,
剩下的青花椰還有蘆筍若干,紅蘿蔔絲、玉米粒,
還有里肌肉兩小杯 (我煮兩碗豬肉湯的量:P,我里肌肉買來都先切好小塊分裝到小杯裡冰或凍起來)
本來看起來都非常美好,還真那麼煞有其事,
醬油加下去也慢慢有顏色了,
壞就壞在....可樂.....
因為我整罐小罐除了自己先偷喝一口以外全部倒下去,
結果瞬時變得黏黏稠稠,「格割」的炒飯......Orz.
可是我自己也吃不出可樂的香味........Orz.
(那我加那麼多可樂,真是所為何來啊)

不過還滿下飯的就是。
只是這樣大概要連續三天吃可樂炒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