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搬家以來,一直想換床,
之前的床是跟朋友買的,單人床,twin size,很薄,放在矮矮的床架上老覺得像睡在地板上一樣。
(其實有box spring會好一點,不過據說twin sized很少會有彈簧墊)
我室友前幾天買了新床,
可是我之前不知道,所以她已經把床賣給別人了 (不然房間對房間搬多方便啊...:~)
不過看她整個週末都忙著布置房間,害我也想順便趁開學以前換張新床墊。
整個星期天早上我都在craigslist上找,
不過看到的都很貴,便宜的一下就賣掉了,
好不容易看到有人要賣full-sized的床墊,才50塊,雖然沒有box spring, 不過看照片厚度應該很夠,
趕快打電話過去,跟她說我想買,
然後開始想辦法找人幫我去搬床。
本來打算去租U-haul的卡車的,
後來找到上次做飯請我跟絮茵和瑞珍吃飯的老外丹尼爾,
他那天要幫瑞珍搬家所以不行,
不過他跟我說星期一可以,他有吉普車,所以不用租U-haul,
我說那要繩子嗎?他說繩子我也有。
我想說老兄你也太強了,既然這樣了那就都交給你啦!

星期一那天,因為賣家說她上班要到六點以後才會到家,我說那可不可以請你到家以後打給我,
我再打給丹尼爾請他來載我一起過去搬床,
我們就這樣坐在丹尼爾那台吉普車 (車墊還畫著紅色的龍,寫著大大的龍字),搖啊搖地往學校北邊山坡上開去。
其實在這之前只跟賣家通過電話,
我聽她口音猜她應該是亞洲人,直覺就想說應該是台灣人,可是又不敢直問,怕猜錯了丟臉,
一見到她,我看她穿著大學系服,
我脫口就問說:你是不是台灣來的?她點點頭。
我說我也是!

結果一聊,我才知道她以前念成大企管的,
我說那你是台南人嗎?她說不是,她是高雄人
我說我也是耶!
他問我說那你高中念哪裡?
我說雄女。
她說她也是!
搞了老半天,我們兩個竟然還同歲!

我大呼太神奇了,不過那時急著搬床,
所以就跟她說,反正我有你手機,回去再問你MSN,好好聊一下。
回去的路上,丹尼爾還跟我說,你們兩個真奇怪,明明都是台灣人,幹嘛還一直講英文?
(我心想:不就是因為你在場嘛.......)

後來我打電話給她,
一聊之下才發現,世界真是小小小!
我問她家在高雄的哪裡?
她說其實她不住高雄市,而是住高雄縣,美濃。
我聽了,大叫:我也是美濃人!
她聽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她家住在敬字亭附近。
可是我熊熊想不起來阿嬤家附近的廟叫啥(廣善堂嗎?)
想說她既然說他從小住美濃,那說不定念美濃國中,那說不定會認識教鋼琴的舅婆
結果,她不但認識李雪光老師,而且顯然呢,舅婆算是看著她長大的,
她爸爸最近剛退休,以前也在那邊教書,她爸媽跟舅婆算是好朋友,所以她理論上應該跟申一叔叔算是「同一輩」的。
我說太巧了,那下次申一叔叔如果來東灣的話,我們一定要一起吃一頓飯!
她還說,舅婆現在在教的合唱團,九月中會來美國表演,到時會來舊金山三天左右,
到時候說不定可以一起去看呢!

我給她的時候,她正在她朋友的實驗室,
其實床墊是幫她朋友賣的,
所以她朋友在旁邊也聽到我們的對話,
就問我說我以前是念哪個國小的?(因為我提到我以前有跳級)
我說博愛國小。她又問我是不是資優班的?我說她怎麼知道?她說因為以前會跳級的通常是資優班的,而且通常不是十全就是博愛就是大同。
她就問我認不認識張庭筑,我說那是我同班同學啊!不過很久沒她的消息了。
原來他們還滿熟的。
結果原來她朋友也是博愛資優班的,
不過小我一屆,她轉進博愛的時候我已經跳走了,所以她認識我同學可是不認識我。

我們又講到高中時候,
不過可惜我對我高三的同學都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她說她學姐應該是我們班的,可是那名字好陌生啊,應該不是我同學吧...@@
她後來又說,我們班以前有一個女生,個子小小的,很可愛,馬桶蓋頭,
我心想完了,也沒印象耶。
我只記得高中時期以亂馬頭出名的蕙儀,
就跟她們說,以前十七班啊,有一個女生留著亂馬頭,上面的確是有點像馬桶蓋啦(抱歉啦蕙蕙)下面留一根小辮子。
我說她是我大學室友兼同學。
他們一聽,十分驚訝。
原來他們也認識蕙儀。
我說那你們怎麼會認識她的?
他們以前也是天文社的。
所以呢,以前skylord, assassin, 小黃那一掛天文幫的,他們全都認得。

結果講了一個鐘頭,越講越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他們還說要去PO板,
世界怎麼會這麼小啊啊啊啊.......

而且想想,還都是一張床墊牽的線喔。 :)


--
蕙蕙,妳認不認識羅梓瑋跟陳倩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