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哭了。

我不喜歡哭,哭了以後眼睛腫腫酸酸的,很討厭,
事實上,也很少有事情會讓我情緒失控到哭。

我向來不喜歡太多情緒起伏,
我向來是用理性分析,我覺得那才能解決衝突。
情緒只會引發衝突,不能解決。
所以,習慣壓抑情緒。
而且,好像年紀越大越壓抑。@@

小瑋跟小玫說,我不是脾氣好耶,我是根本沒有脾氣。
可是後來她們發現,那是因為我習於用理智去壓制情緒,
久了那變成一種防衛機制,
有什麼不滿不爽,我只要告訴自己,那是別人的情緒,不要隨之起舞,這樣就不會有太多情緒起伏。

我一直以為我沒有脾氣,
我只是從來沒有很誠實地面對自己,
去acknowledge情緒的存在。

又,我也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所以什麼事只是悶,悶,悶。
悶得自己承受,然後會鑽鑽鑽進死胡同。

好奇怪,我也知道壓抑不好啊,
可是我一直沒察覺到我在壓抑呢。

然後今天這樣一發洩以後,
才發現,到底我積了多少沒宣洩出來的情緒呀。
那些無以名狀,的情緒。
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哭,可是每一樣加在一起就讓我停不下來。

謝謝小玫和小瑋,他們讓我發現我還真的滿需要therapy的..@@
謝謝她們讓我發現,好多我從未察覺或正視的問題。
謝謝她們聽我傾訴給我鼓勵。
謝謝楊老師、張老師和朱老師還有小張老師,
last minute resignation, 給她們惹那麼大麻煩,反過來還要安慰開導我。
謝謝爸爸媽媽,為了一切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