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復原"得相當好,
這跟我這學期完全沒教中文多少有相關。
斷絕了那個環境、那個交集,當真是眼不見為淨,
多少有點慶幸,如果當初繼續教,繼續在那個情境,每週一次的備課會,即使他不再教一年級,
我沒把握過得了自己這一關。

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去年此時的事,尤其是上個月...-.-"
會想「去年就是這時候在一起的喔」「去年他生日那天ooxx」點點點
不過那是偶爾為之心頭的搔癢,至少我的心態已經慢慢調整回出國前那時的我了。

可是我發現人不能太鐵齒。

前陣子茱蒂來我家跟我聊天,
她說我最近好很多,我才在跟她講說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了。
結果隔天就在Bancroft上的公車站牌看到他背影。我遠遠看到馬上就閃了。

昨天遇到雷克斯,我跟他講我要離開的事,下午就跟他去喝茶聊天。
又講到這學期都沒看到他,除了上次跟茱蒂講過之後的隔天。

結果。

今天下午,要搭公車去山下。
經過公車站牌,看到我們台灣同學會可愛的新會長千旻,她跟我打招呼。
我習慣性反射動作就舉起手也跟她打招呼。
然後才為時已晚地發現,他那時就站在千旻身旁跟她聊天。
XX的!
想收回也來不及。我也忘了他是不是有跟我打招呼。
只記得剛好公車來了,我衝過去。幾乎是落荒而逃。

Note to self, 以後千萬別說什麼「我已經很久沒XXX」之類的話。
人不能太鐵齒。 @@

不過,過了2006年,我應該可以很確定很確定地說,
這輩子不可能再見到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