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的應該都知道,我熱愛有氧,
可是我喜歡的是 free style的課,像 hi-lo或step, BTS那種套裝課程從來就不是我的菜,
所以雖然在台中加入健身俱樂部,每天有諸多BTS(Les Mills 出的 body training system) 課程可以選擇,
我還是沒上過半次,堅持上我的step 跟 hi-lo, 為了挑課還兩邊跑 (世界在台中有兩個據點)。

昨天是我的 attack 初體驗。
通常星期五的課我是上不到的,因為我週末沒事就衝回家去上自由的課啦 XD
即使留在台中也會自動放假,噗。
就這麼心血來潮,不過一半也是因為這堂課是 Nikki 上的。
Nikki 在SOGO星期三晚上上階梯,我還滿喜歡她的課,
動作夠花俏很有挑戰性,也很會帶氣氛,最後會讓你run到天荒地老,每次上完都覺得汗水淋漓的感覺很爽很有成就感。
而且她有一幫"粉絲",專挑她的課上,
在台中上有氧很孤獨的是,到現在還沒朋友可以跟我哈拉(不像在自由,某個星期五我趕回去上階梯,才剛探頭,朋友就跑去幫我拿階梯拿鞋子,吼~好感動~),下課還相約去吃宵夜,
Nikki的那幫粉絲,是最早也是唯一對我伸出友誼之手的(也不算啦,就只是會跟我聊個幾句而已)
上個月Nikki 在新國自在那邊的健身房發表最新的康貝,那群粉絲就相約來去捧場,順便連我也抓去了,
那種感覺,還不錯。
而且 Nikki 是那種會跟學員聊天的老師,常常禮拜三上課前就看到她坐在教室外面,一邊等著上課一邊跟學員聊天。
(突然發現我喜歡的幾個老師:Nikki, Vincent, Betty 都有跟我講過話。噗。)
禮拜三上完階梯,有個學員請她教某個作腹部肌群的動作 (就是一腳屈膝一腳往前伸直的crunch)
我就好奇問她,她說那是attack 最後肌力的動作,我又問她 attack 到底上些什麼,她跟我解釋一番以後,加了一句:「你就來上嘛!」
所以我就衝著那句話,還有Nikki老師,來初體驗了。

昨天出現的時候, Nikki 又是在教室外面,我跟她打招呼,她還嚇了一跳呢。
她正專心地聽著iPod看著「劇本」在準備,她說每次上課前都一定要這樣複習,天哪,好用心的老師。

其實說穿了, Attack 的動作真的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暖身動作是往前走三步抬膝、往後走三步抬膝,往旁邊over, 還有後勾腳,
之後的動作,不外乎抬膝(不止knee up, 還有膝蓋抬到腰部高度的 run knee)、jumping jack、squat、lunge、剪刀腳等,
反正終極目標就是把你操到掛就對了。
(應證老師之前講的那句話:越簡單的越累)
我向來動作都不算小,一開始偷看其他人的動作,想說怎麼都好像不太認真,
做到後來就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一開始動作越大,到一半就沒力了,原來她們是要省力撐完全部啊!
不過我還是汗水淋漓地撐完整節課,雖然到後來一直在看時鐘,不知道還有多久才下課 XD

下課後,班長大哥(Nikki粉絲團唯一的男生吧,上她的課上了三年有了。Nikki說可以叫他班長 :P)跟我說,
你體力很好喔!第一次上 Attack 可以撐到完。
他說,第一次上的新生,上到第四首歌就撐不下去奪門而出的大有人在。
我心想,還真的有人上一半就走人喔?我以為撐到結束是基本禮貌跟對老師的尊重耶 :P
那時雖然很累,我還真的沒想過可以先到一旁休息。原來我也滿ㄍㄧㄥ的嘛!

肌力做push-up跟 crunch, 我太久沒作伏地挺身了,而且手臂向來是我最虛的地方,
結果上完之後接著上瑜珈,連最前面的側腰伸展都感覺得到手臂不受控制地發抖...囧rz.

結論:
一、平常沒事應該不會再上,不過萬一哪天星期五留在台中又剛好想把自己操到掛,大概會再來上吧。
二、我對Nikki的佩服又更上一層樓了。這麼高衝擊的運動,還可以從頭叫到尾,動作沒偷懶半分。強者!

接下去的瑜珈,也是第一次在世界上的瑜珈課。
自從來台中以後,我都只在家自己作,
世界提供的瑜珈墊,說實話我沒勇氣拿來用
(人家上階梯課都拿墊子墊在踏板下面止滑了,你敢拿那些墊子作瑜珈嗎?!)
自己帶瑜珈墊去又太麻煩,所以都沒去上過。
一樣也是心血來潮,想看看她們瑜珈課上得怎樣,所以不辭辛勞的帶著瑜珈墊去上課。

嗯,跟 Becky和Chocho的瑜珈比起來,節奏慢很多,
可能跟Jojo老師有得拼吧。不過好在有冷氣,哈哈。
感覺沒幾個動作,一開始作駱駝式、拜日式、弓式,最後作一點扭體,就沒了。
我偷偷地覺得其他人好弱啊,
駱駝式,我手往後抓到腳踝後仰,往後一看,後面好幾排的人,一下子就撐不住起來了。
弓式,我一直聽到旁邊兩位大哥,在「吐大氣」,喘得很大聲耶!
我心想,拜託你大腿都還沒離開地板多少,幹嘛喘成那樣啊!男生肌力不是應該比女生好嗎?
連老師都說,臉部表情放鬆,不要那麼猙獰。
最後有個伸展大腿後側的,就是坐著,把一隻腳抓起來盡量往身體靠,
偷偷看到我大概是教室裡腳舉最高的,還有人腳沒離開地板十公分咧。

結論:有點沒挑戰性,我還是自己在家亂做好了。 :P

後記:
後來在烤箱裡,看到兩個媽媽應該是一夥的,
其中一個媽媽一直在做瑜珈動作,另外一個就不時發出驚嘆:高手!太厲害了!怪不得你那麼喜歡瑜珈!
雖然我平常也會在裡面伸展,可是有其他人在的時候我就不好意思了。
那個瑜珈媽媽,大概是有人在旁邊生火,越作越起勁,
橋式、肩立、連輪式都出來了 (我只覺得她頭頂難道不痛嗎)
害我忍不住也想來尬,所以來個劈腿前彎,再來個前劈。(我還真無聊)
瑜珈媽媽也要尬,前彎彎不下去,說:沒有暖身,作不起來。XD
不過後來烤箱裡面太熱受不了,我就先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