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久站是每個老師注定要忍受的職業病,
所以很多人都習慣穿平底鞋或低跟的 (當然還是有穿著高跟鞋上班的神人啦)
但我似乎莫名地又情況更嚴重
我的腳不知怎麼搞得就是特別「嬌貴」
只要穿著有跟的鞋子站一段時間,腳跟就開始狂痛 (當然還有小腿也會痠)
所以我一向都穿平底的,而且還是氣墊,而且楦頭要寬,不然我不是大姆趾或小趾就會磨傷,再不然就是腳踝磨,
也因此即使我偶爾還是會失心瘋買新鞋,常常穿沒一兩次新鞋一磨腳又收起來了。 Orz

上禮拜我右腳小趾的指甲外緣斷裂,痛得我唉唉叫,
好不容易修剪掉斷裂的部分 (其實還有根部剪不到)
水果看我痛得不得了,跟我講說好像有一種小手術可以把指緣指甲生長的細胞用化學燒灼方式燒掉,
這樣以後就不會長到那邊了
(我指甲會斷裂的原因就是因為小趾不平整,像這樣 ﹉▏,然後指甲長到外緣去了 @@)
所以某一天晚上他就帶我去他們醫院的醫學美容中心掛號,
沒想到醫生看了一下,說這也不是什麼anomaly,有人是說是遺傳的原因,好像說蒙古人還是漢人的腳趾容易這樣,
總之就是不需要也不建議手術,於是我們就這樣掛了號什麼也沒做就回家了....囧rz
(在診間內,醫生看了我脫下鞋子的右腳,明明穿的是crocs平底鞋,小趾還是有磨到紅腫的痕跡,
他還懷疑我是不是都穿不合腳的鞋子,是不是以前都穿高跟最近才改穿平底?
害我覺得好冤啊......我都已經盡量挑舒服的鞋子穿了還是這樣啊!)


又過了一天,水果下班來找我時,很認真的跟我說,
他覺得他想出我為什麼腳不耐久站的原因了,
他觀察出我站著的時候膝蓋會稍微外翻,
所以站時身體的力量、重心的分佈本來應該是大部分落在大拇指食指中間 (ball of foot那塊)
可是因為膝蓋會往外,重心往外分攤,變成小趾受力比較大,
所以很容易就磨傷小趾。
再來就是我可能站的時候重心會比較往後傾,所以腳跟容易承受壓力也就比較容易痛。

嗯嗯,怪不得我媽一天到晚說我站姿好醜....
所以我終究不是扁平足,只不過是因為站姿不正確的關係,害我嬌嫩的腳平白受到無妄之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