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字再多一筆劃,你最先想到什麼字?


























這是很久以前朋友轉寄給我的文章。
前幾天正好想起來。

話說禮拜四在284, 我早上運動完在那邊休息看paper等上課,
董老師office hour, 另外還有去年認識的姚喵喵Amy, 她是三年級的tutor.
(所以三年級的tutorial session跟GSI的office hour同一個時間。Amy遇到不知道怎麼解釋的就直接問老師。XD)
三年級的tutor好輕鬆說,只要幫學生看看作業,陪她們閒聊就好了。
Anyway, 有個孩子講到她以前在美國學校學中文,說有的課好難啊,還會考你漢字什麼的
我原本以為是字謎,她說不是,從他的形容,董老師說
大概就是像這種 (在黑板上寫個日字)(順手加上一撇)測字的吧!

後來那傢伙office hour結束,跑去吃飯了。
我跟Amy說,我看過這個測驗耶,日字加一筆,你想到什麼?
順便問問在場的學生。
Amy的答案是甲
學生的答案 有 由、田不等
後來姚瑤下課也來284,
Amy劈頭就問她:日字加一橫你想到什麼字?
她說 目

然後我跑去找出那篇轉寄信

答案揭曉:


> 結果如下
>
> 田:好脾氣的人
> 目:精明的人
> 由:善良的人
> 甲:狠心的人
> 申:狡猾的人
> 旦:慵懶的人
> 白:喜歡性愛的人
> 巴:刁鑽古怪、存心找麻煩的人
>
>

姚瑤的很準。
不過她聲稱Amy問她時說「一橫」有誤導嫌疑。

不過我看到黑板上那個字,開始狂笑!哈哈哈!


(是說我絕不會承認我是哪個字的。我的不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