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一開始,當然免不了會先聊到Charles今早的orals經驗談,
然後講著講著講到phonology的期末考。
Maziar嚷嚷著我完蛋了我的音韻學一定會被當!(I'm gonna flunk phonology!)

(其實在路上Erin也一直在嚷嚷她的音韻學會被當,因為她跟Maziar, Ange, Charles討論過,她的答案寫的跟其他人不一樣,
我心想完蛋了,你們已經討論過答案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寫的對不對哩?想問Erin,她卻說她寫的答案太丟人現眼了,而Maziar等人的分析,則是簡單到丟人現眼--it's so obvious it's embarrassing! 講半天我還是沒問到答案,嗚嗚。)

我們大家當然問Maziari說你為什麼會被當呢?
他回答道:因為Sharon叫我們要討論 (discuss it),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要討論什麼,只寫了短短一小段啊!
不知道誰,就說,反正隨便吹一吹蓋一蓋就可以啦。
You have to BS.
Maziar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BS。而且這有違我的原則。
大家,尤其是Ange,就開始訓他,
你怎麼可以不會BS呢,
在這個社會上你就是要會BS啊。
在學術界(academia)就是要會BS啊。
Ange更是滔滔不絕地訓了他一頓:
你想想看,你期末考因為不會BS而被當,再加上期中考沒有BS而沒考好,那你音韻學就會被當,
然後你另一堂課105 (The Mind and Language)也因為沒有BS而被當,
然後你就會因為兩科被當而被踢出去,
到時候你要哭就去找你的原則哭去別來找我們哭!(Go cry to your principles, don't come crying to us!)
一席話擲地有聲慷慨激昂,我簡直想起立為她鼓掌了!

在這世界上生存,就是要會BS。
記下來。

Maziar又說道,像他這學期跟著Gary作獨立研究,為了申請FLAS獎學金而寫的報告,只有兩頁而已。
Charles問說:單行間距嗎?(single spaced?)
M回答是的。
Charles說:我如果是你就會改兩倍行高。(I'd double space if I were you).
Michael插嘴:然後把字形改成 Courier New.
然後大家幫忙出主意:
對對邊界也要調一下,然後用character spacing (不知道中文叫啥)

原來這種Word灌水技巧,
乃中外研究生皆需具備之必備密技!



(想我還不至於改字型呢,我根本不知道Courier New比其他字形可以灌水。)

(研究中文的好處就是,灌水灌得理直氣壯。只要語料隨便多塞幾個,每句話加上羅馬拼音、逐字翻譯、整句翻譯,馬上一乘四變成四倍!)


附註:BS=bull shit.
顯然這個acronym已經可以直接當動詞用,具備動詞時態變化,今天聽到BSing [bi esi/ng/] 還覺得滿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