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上了不少有氧課,
接觸到不少老師,
我最喜歡的是教Stepography的Lisa跟Hi/Lo、Lite Aerobics的Ashley.
去年教初級階梯的Jennifer畢業了所以不再教,好可惜。新來教初級階梯的Becca感覺就是不一樣,雖然暖身動作差不多,看來也是亞裔,可是總覺得他選的音樂實在沒什麼生氣,動作與動作的transitions太多,老是做抬膝會膩耶!而且節奏掌握得不是很好,老是搞不清楚她是要哪一拍開始新動作。

Ashley是個很可愛的金髮女生,
雖然上學期上過幾次她的課,可是她應該那時對我沒什麼印象吧。
學期初的時候RSF辦了兩天的活動,叫 Caltopia, 找了一堆贊助廠商來辦攤位,所以外面的跑步機滑步機都移到有氧教室(Combatives)裡面,所有有氧運動都暫停,
第一天我跑去踩踏步機,踩到一半Ashley進來,說等一下她要教Trekker, 如果想學的可以留下來,
我因為晚一點有meeting,就跑去問她說隔天有沒有課,她說有,同一個時間,
結果隔天她來教課的時候我又去,她看到一個熟面孔就很興奮,問我想學跑步機還是滑步機,我說都可以,她看我那時在踏步機上,就說那就踏步機吧。
我還記得那半個鐘頭的踏步機我踩得汗流浹背,以前自己踩都沒留那麼多汗,實在很爽。
後來我發現他下午在另一間小教室還有body toning跟kickboxing, 所以又去上,
大概是那天我那麼忠實地捧她場,之後她就記得我名字了,每次看到我都會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我很喜歡她的風格,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上她的課就會覺得精神百倍,
動作方面切得很乾淨,我很喜歡在換動作時會以拍手提示,比較容易跟。
她禮拜二四早上八點教Lite aerobics, 為了上她的課我星期二四都得早起,不過挺值得的。
她現在下午在幼稚園當老師,所以上課時常常會講到那些小朋友的趣事,很好玩。
我滿喜歡那種會一邊自顧自碎碎念的老師,一邊動作一邊聽他們講自己的事也滿有樂趣的。

Lisa教的Stepography是階梯有氧裡最進階的,
說實話,要不是有一次誤打誤撞上了她去代課的step (中級), 我也不會想到有膽去嘗試高級的階梯。
可是她教的階梯大概是我上過最棒的吧,
她選的音樂節奏很快節奏感很強,聽了就讓人精神為之振奮,動作開始大起來,get movin'!
說實話,因為是高級階梯,她的動作複雜得多,而且一堂課有四套,第一次上我根本跟不上,
不過隔天再去上發現是同一套,再練幾次練上手以後成就感超大的!
Lisa的動作也切得很乾淨,跟Ashley一樣會用拍手提示動作點,又不拖泥帶水,
她上課風格比較pushy一點,感覺好像軍隊的排長一樣,可是那種一直催催催反而更叫我精神振奮起來,
上這堂課大概很多都是跟她有一段時間的老朋友吧,所以有時候他會拿班上幾個開玩笑,感覺好像一家人一樣,很好玩。
不過讓我最喜歡她的課的原因是,每次上她的課都流超多汗的!
汗流浹背已經不足以形容了,每次跳完都覺得真的是從裡溼到外,上衣彷彿可以擰出汗水一樣,即使已經緩和下來還覺得一直在冒汗,揮汗如雨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有成就感!
隨著強烈的節奏一直動,腦海裡除了動再沒有其他雜念,發現自己成功地跟上節拍做完一段動作,帶給我的是純然的喜悅,真心地想笑,有時候興之所致還跟著鬼叫鬼吼幾聲,
跳stepography的時候大概是我一週最快樂的時候吧,既能運動又能抒解壓力,
This is my workout thera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