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點秋香」

《寶島調》
華夫人:為了還願到蘇州,
風平河靜好行舟,
虎丘風景甚優秀,
半塘寺內暫停留。

《六角美人》
秋香: 秋香奉了夫人命,
祈求聖水在佛前。
雙手端奉心虔敬,
保佑夫人永安寧。

《求婚》
伯虎: 豔麗俊俏女兒態,
歉意一笑動心懷。
秋香: 此人眼神好奇怪,
怪我冒失太不該。

伯虎: 淋溼衣服我不怪。
秋香: 拾起水杯欲離開,
轉身再往佛堂內,
阻擋去路為何來?

《遇佳人》
伯虎: 寺外看到妳一面,
倩影打動我的心。
天巧安排來接近,
更加脫俗又出塵。
秋香: 以為是我做錯事,
聖水淋溼他身軀,
原來是一個放蕩子,
拈花惹草的狂夫。

《都馬調》
秋香: 你處處阻擋是何道理?
伯虎: 妳迷人一笑多旖旎。
秋香: 方才一笑是表示歉意,
你不可在此多糾纏。
伯虎: 請問大姐你的名字?
仙鄉何處說我知。
秋香: 你是發瘋還是在生病?
咱非親非故,你胡言亂語,莫非是呆痴!
伯虎: 你的笑容印在我的心上,
不知不覺,惹下相思長。
秋香; 秋香實在是太冤枉,
再多言幾句,換我會發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