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添燈記的感想,
今天終於成真了!
多虧雅色的提醒,差點就忘了這場保安宮的演出。
今天最大的失策,
忘了帶相機(我爹新買給我的數位相機至今沒機會試試,何況今天位子其實算不錯呢
)、
也忘了帶錄音機 (不然可以順便收語料 :P)

基本上劇本都沒變,唱段改變也不大,
卡司稍有改動,
少了小咪的珍珠丑角和美齡老師的乞丐盲夫,很可惜!
暘驊的女丑其實演得不錯,但有時候稍嫌誇張,會給人咄咄逼人的感覺,
乞丐盲夫由王彩珠(不知何方神聖,我和雅色猜是其他團的)代打,
她的唱腔其實也滿不錯的,只是個子稍微嬌小了點,
也少了美齡老師聲音裡的滄桑感。

看外台戲最有趣的莫過於看演員的即興演出,
這場也有。
老師的志寬和乞丐盲夫的對手戲那一段,
老師在旁邊兀自掙扎想要偷抱孩子,
乞丐盲夫一旁行乞,
沒想到台下觀眾還真的丟錢上去
(外台歌仔戲常有,劇中有乞丐行乞,觀眾就真的會丟點錢上去)
然後盲夫真的還打躬作揖地向台下道謝
(喂喂,你不是瞎子嗎?怎麼看得到錢?)
更好笑的是老師竟然對台下說:
要丟就丟多一點錢,不要欺負人家眼睛青瞑!
後面的要是丟不上來,可以把錢傳到前面來丟!
後來盲夫要幫小孩換尿布,
老師還問他說:你的錢怎麼辦?
他回道:沒關係,我再款款仔撿!

我之前說過,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我實在好喜歡志寬和玉蓮夫妻情深的對手戲,
特別是兩人一起轉身,雙手伸出甩出水袖,就像蝴蝶一般,好美!
後來我跟雅色討論,
他說那是spread eagle
我說不對,spread butterflies好了!

謝幕的時候老師和許秀年又來了一堆好美好美的身段,
最後的動作是兩人相擁,深情相對,
我看好像就快親下去了,
結果許秀年笑場!

其實今天扮仙的時候秀年姐也是拼命笑場,
害得老師也一直在偷笑!
上次在高雄看他們扮仙也是,老師跟秀年姐笑場到不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