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紅樓看戲,真新鮮!
可惜雅色回家了,沒人陪我....:(

這齣西廂我之前就看過折子戲了,
那時紅娘還是惠君演的耶!
(嗚嗚 我超想念老師和惠君的搭檔)
還記得有一次他們排戲我還跑去劇團看,
看到老師偷懶結果被眾演員兔曹,超好笑的。
那時他們跑去南港(忘了南港的哪裡,好像是某學校)演,
我跟著追去南港,
啊,那些精力充沛的 good old days...@@

後來老師劇團的研習班,
好像第一期就是教西廂記的折子,
我第一期只有上唱腔,(所以沒有演折子,也就沒學到西廂)
還偷偷跟他們上唱腔跟身段班的借劇本來印,去旁聽了一兩堂。
今天看的時候看到有幾段還是以前用過的,
就覺得很好笑。

好了,前面都是拉咧,
重點是,謝幕之後,我偷偷溜到舞台下屏風後,
老師他們已經換裝(還沒卸妝)了,
我鼓起勇氣跑去跟老師打招呼,
重點來了--
老師還記得我名字!!

喔,對一個粉絲來說,這是意義多麼重大的事啊!

我怯怯地跟老師說:老師,好久不見!
她很熱絡(好吧,熱絡或許是我自己一相情願啦)地說:
芳君,好久不見!你自己說,幾年啦!有兩年了吧?
(那時腦筋一片混亂無法思考,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是...老師記性好得真可怕!)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對啊,我研究所都畢業了呢!
老師就問我說,那現在在幹嘛?
我老實跟她說,暑假要出國唸書
其實那是我的目的,我覺得現在看戲都抱著能看盡量看的心態,
到時一去六年沒得看...
而且我覺得至少要跟我的偶像報告一下,就當作是臨走前的告別吧,
這是我自己很奇怪的想法啦,呵呵。
改天要寫信跟惠君報告一下消息,順便要簽名照。 XD
後來有個小女孩跑來找老師合照
(老師都已經戲服換下來了,還特地為了他戴上書生帽呢!)
我才突然想起來說,可惡,忘記帶相機了!!
於是跟老師約說下次去看打金枝,要來跟老師合照。
老師說好,還說下次要去劇團,之前打通電話過去就好。
嗚嗚,我一定抽空跑去劇團找老師啦。

嗚嗚,好感動喔,我就這樣抱著感動又不捨的心情回來了。


---
去年出國前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