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真的有十年了吧?應該不只囉...
真的是劇本依舊,演員全非...哈哈。
兩大小生相繼出走,
所以我之前其實滿好奇會變成什麼樣子的。
昨天看到節目本上說演員有小咪、呂雪鳳、石惠君、陳昇琳
我就在想,惠君一定被扶正變小姐了
兩生小咪跟雪鳳,我本來是預測雪鳳演劍平小咪演白駒的
(沒辦法,誰叫雪鳳之前龍爭鼠鬥裡太正派了,小咪又演啥都行,所以這樣以為)
事實證明我想錯了...劍平是小咪演的,雪鳳演白駒
這下當年的漁郎(小咪)跟漁家女(惠君)都被扶正(扶正的意思是升格變主角)
張帆現在變成周孝虹、江若琴變成李珞晴(她應該是改名過吧?以前中視的漢宮怨
演如意喜歡的獵戶女,可是我忘了她原名了)
孝虹果然還是適合演小生(而且不只我這麼覺得,我旁邊的人也這麼說)
君臣情深裡面的小旦真是怪到不行啊.......@@

換角之後,整齣戲下來一直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新舊張帆對戲時,會不會覺得,啊,多年前我是對面那個角色?
(比如說張帆攔轎喊冤、還有後來公堂判案、遇救等幾段)
還有探案那段漁家女的都馬哭,
我心裡一直在想:啊!那以前是惠君唱的耶!
另外,繼新鳳凰蛋之後,
這是小咪第二次演老師演過的角色了....:P

劇本大致沒變,歌詞對白都一樣,
只是少了前面一兩折吧,(從探案開始@@)
比如說探案那一折,
那「可怕」的河洛一調竟然只出現一趴
後面變成了遇佳人、求婚、說媒那一系列三趴...@@
(從「別後不時念芳卿」到「分明絃外有餘音」)
(btw, 第一趴的河洛一第一句小咪還刻意唱低,兩個合音真好聽!*^^*)
宴禍那折白駒唱的
「伊話中有話費疑猜,伊執迷不悟實在是不應該
我反客為主將伊灌醉,查清底細才閣來作主裁」
前兩句改成都馬搖板了
「青春易逝日如梭 莫把時光來付西波
勸君不可迷酒色,苦口良藥救沈痾」從都馬改成七字了
還有白駒在唱「勝比神仙樂趣多」的時候那個可愛的甩酒杯動作不見了...@@
(我對珮蓉那個動作印象深刻呢)
遇救那折劍平最後唱的
「暫且秘密進京去,實情報與岳父見知」
變成十二丈尾了(本來是都馬吧?)

好像全部唯一沒變的演員就是兩個老生陳昇琳跟呂福祿
陳昇琳真是寶刀未老,好幾段他唱得慷慨激昂,贏得滿場掌聲
(而且跟以前唱的幾乎沒差耶!)
他今年到底幾歲了啊....@@
倒是煬驊竟然跑去演老旦了...@@
不過她求情那場真的不錯!
惆悵的是彪彪那個角色,演員好像過世好多年了吧。 :~

對了,今天看的時候好幾段都看得興奮得起雞皮疙瘩 :P
特別是遇救的風蕭蕭....
啊,那個當年haunt我好久的風蕭蕭
害我一聽到前奏就開始挫....@@
嗚嗚,孝虹的身段真讚,
她跳下水游泳、救人那段贏得滿堂彩耶!真的是漂亮到不行!
她連脫披風甩到一邊的動作都帥到不行! *^^*
想當年周導受不了我的笨手笨腳,把那段給簡化了...@@
嗚嗚,人家的張帆才是真的漁家子弟嘛!我的.......想到還是覺得是惡夢一場...
不過看這段的時候突然很想阿珮,她現在在幹嘛啊?

真的是充滿回憶的曲判記啊!


---
看看時間,
去年4/26, 整整一年多前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