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現在真的越來越不會寫感想了。>.<"
但是若要說有什麼感覺的話,
我只是要說,老師創團以來的四部戲,
這部和梨園是我最最喜歡的。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可能是之前沒聽到多少相關介紹吧,
對劇情幾乎是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只聽到是老師新戲,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買票去了。
在沒有期待的情況下,反而有種意外驚喜的感覺。:)

感覺滿簡單的戲,小品而溫馨,
我喜歡這種輕鬆、主題也滿清楚的戲,
不用太花腦筋、也不用一直要刻意融入劇情,
很簡單地就被每一幕吸引下去。

老師的嗓子回來了,
比起榮華富貴的聲音,這齣戲的每一段唱詞都讓我覺得是天籟,
而且一堆她的招牌都馬搖板/散板/流水板,聽得超爽的!
還有江西/瓊花/霜雪/破窯,害我一下有欽差的時空錯亂感:P
這個男主角實在是集眾多優點於一身啊,
有錢多金、有上進心、溫柔愛妻愛家、孝順母親
真是新好男人啊,更不用說帥到不行,喔喔~
我好喜歡老師和許秀年第一折出場時在花園裡的談情戲
一堆水袖身段真是美到不行,好一對神仙眷侶啊!
有一段是兩人轉身,水袖順勢甩出!
這個動作實在超美,感覺就像比翼蝴蝶一般。
我很喜歡他再這折唱的一段(應該是紅梅嗎?)
「人說尪某是相欠債/無冤無家不成夫妻/
誰人像我燒未退/甜甘蜜甜為妻痴迷」
甜蜜到不行!
喔喔,我以後一定要逼老公唱這段給我聽~:P
我當時看這一折,
我就在想說,如果天下男人都像他這款的,
還用課單身稅嗎?還用鼓勵生育嗎?一定要努力增產報國啦!:P

雅嵐和芳璇雖然都算是配角,(不是串場的那種)
但其實戲份感覺不是很多啊!
芳璇的啞妻根本不能開口唱或說話,只能從頭咿咿呀呀,哭到尾
雅嵐好像也沒唱到,實在超可惜的!
她的聲音超棒,光聽念詞都覺得很好聽!
這次雅嵐和小咪配對演夫妻、芳璇則和趙美齡,
我想她們大概演起來很有壓力吧,搭檔都是這種硬底子演員。@@

小咪難得演小旦,
不過不改丑角本色,從頭扭到尾,三八得很可愛:P
(我學了一句:「四十錢減兩厘--三八!」)
她大概是所有人當中唯一一心想拆散老師這對神仙眷侶的吧,
不過也不算全壞啦,至少她最後叫老公去扛罪,也算是還有點善良吧
她那一折要「審問」志寬和玉蓮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孩子
實在是超好笑的,
從頭笑到尾。:)

趙美齡的盲夫乞丐演的也是超讚,
真的會讓人覺得她是真的看不見喔!
而且她的嗓音唱起褒歌配上月琴,真有種滄桑的感覺,
還有那發現孩子不見的錐心痛嚎,真讓人會感到鼻酸哪
姊妹對手戲很精彩
有趣的是,老師也在「皇帝、秀才、乞食」演過乞丐,而且姊妹的乞丐
都有彈月琴喔!
呵呵。


劇情還算流暢,有點小bug但不傷大雅,
皆大歡喜的喜劇結局也很討喜,
而且人員簡單,三對夫妻加個老媽媽,幾個僕人女婢串場,
服裝也不用一直換,(但是美到不行!我喜歡許秀年下半場湖水綠的衣服)
很適合演外台的小品。:)
(這句話的意思是,希望老師快點在外台再度搬演這部啦!)


--
希望快出VCD,最好是在公視播啦
好想再看一遍。
--
現在想到老師的志寬,就忍不住嘴邊帶著傻笑呢。
我以後老公一定要像他這樣愛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