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餓太久了
才會「聽」一場「音樂會」(還不是「看一場戲」喔!)都能聽得極度興奮
不過話說回來
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唐老師
叫我怎能不興奮亢奮激動激越呢!
喔!
雖然只有三首
光是那三首,我只要一看到她出場
就興奮地心臟快跳出來了!
啊啊啊啊~~~
還有誰能像她一樣,穿著時裝還能這樣既美又帥,
又有女人味,又陽剛地帥到不行呢!

第一首曲目是曲判裡面的操琴調,王金櫻老師的招牌曲
這首當初練唱的時候簡直是超難的挑戰
一想到就要做惡夢的那種
久違聽到,竟然覺得感動地想哭。

第二首曲目是曲判的探案
師大歌仔戲社第一屆的公演就是演這一折
雖然未能躬逢其盛,(錯失了當老師學生的機會:~~)
可是學姐他們每次聽到河洛二調就一副不敢恭維的樣子實在好玩
就像我一聽到「風蕭蕭」就要開始做惡夢一樣的心情吧:P
他們當時還戲稱那是社歌呢!

接下來的連續兩首曲目讓我簡直飄飄然在雲端
因為都是老師最招牌我最愛的調
欽差大臣裡面的新都馬(那是老師的招牌曲)
還有浮沈紗帽中和小咪在獄中的雜碎對唱
(我看這齣戲時馬上就愛上這段,之前一直祈禱有這一首,果然讓我如願)

新都馬的前奏一出來,
我馬上就既興奮到不行,一方面又深陷在劇中那種受困哀愁的情緒
真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了
上次是誰說老師倒嗓了!
叫他來聽老師的新都馬看看,這樣叫倒嗓我要跟她拼命!
而且啊,實力就是實力
第一句唱出來的時候音響還小小給他出搥
(我們一直懷疑是河洛在惡搞老師:P)
結果呢,她不靠麥克風,我坐在二樓照樣還是聽得清清楚楚!
這首新都馬,我真是聽得全身起雞皮疙瘩
不知道聽誰說的,真正好的表演就是要能讓人起雞皮疙瘩的
我深有同感:P
而且他的身段,喔買尬的,
光是一個抬腿的動作,帥到讓我緊抓住隔壁珮容學姐的手說不出話來
啊啊啊啊 怎麼有人能帥到這樣啦!
而且她的表情,即使遠遠坐在二樓的我們照樣能感染那種心情
還有那種帶哭的聲音,啊,我聽得也快跟著哭出來了啦!

雜碎也是很精彩,我向來喜歡老師和小咪的對手戲
而這一段老師的臉部表情好豐富好可愛喔!
我幾乎是想跟著打拍子哼哼唱唱起來了呢!
只是老師唱腔幾乎都改成那種「唐式唱腔」了
就是雜碎的第一句結束,通常都是往上走的,
全台灣只有老師一個是往下走的「阿ㄟ~」
那是老師的招牌:P
只是全篇都是這種唱法,聽來頗不習慣的說

小咪的「博局(賭博)歌」超可愛的
這首一定是故意選的,大概是想針對當下的彩券風諷刺一番吧
真想找找這首的歌詞 超棒的 不知道是誰寫的
裡面好多好口語好生動活靈活現的用語
而我看那個字幕人員大概已經弄到抓狂了吧!:P

上半場的最後一首是新鳳凰蛋組曲
啊啊啊,雅真和芳璇也有上場呢!
春光那一段,四個村姑輪流唱上一句
雅真一開口,珮蓉學姐馬上笑出來:「這是小生嘛!」
呵呵,果然唱生行的即使唱小旦時努力想把聲音放柔放軟
小生的陽剛氣還是會忍不住顯露出來
而且雅真穿著低胸上衣耶
好性感好性感~~~ 真想到前面仔細打量她的outfit :P

第二次起雞皮疙瘩
是唱到新鳳凰蛋裡面,惠君在老好快被抓去殺頭的時候
唱的那段「叫一聲爹爹 天愁地慘 哭一聲爹爹 山悲水寒
天啊天 我爹無辜被屈斬 地阿地 我爹冤情大如山」
啊,我光想都會激動地起雞皮疙瘩哩!

下半場少了老師(後來想想,小咪也不見了 @@)
感覺那種興奮激動的感覺少了好多
看到節目單上面周以謙寫道:
「讓老戲迷一飽耳福之外,也讓觀眾清楚看到河洛在歌子戲唱腔上的發展過程」
我的感想是:
「只有讓我更懷念 "those good old days"而已...」

秋風辭中 惠君和春美的柳絮還是好聽到不行
亞芬和春美的七仔連空奏也很精彩
神奇的是春美最後一句「冒死見龍顏」竟然唱上去了!
可惜的是該死的那音樂聲竟然大聲到把她的聲音蓋過去了啦!><
久登竟然小小出搥忘詞 頗可惜的
不過他的聲音比很多人都好太多
彼岸花.....
唉 不予置評
除了情歸何處那邊三人對唱還滿好聽以外
靜靜看著你簡直在唱流行歌 受不了 都沒歌仔味了

相對於彼岸花幾乎是台語流行歌的談情說愛
台灣我的母親裡面亞芬和王金櫻老師的歡歡喜喜喜滿門
那種老夫老妻含蓄的情感 根本就好上一百倍
她們真是越來越有默契了
台上的肢體動作幾乎讓人要相信他們就是老夫老妻了呢
還有亞芬豪爽的笑聲:P
那種感覺,很含蓄、可是平凡中帶有無限甜蜜
這才是真正高明的談情境界啊!
惠君和春美竟然安排給他們唱梅花落
這種沈重的調、沈重的歌詞(丈夫赴戰場前託付家中事)
拜託,這種才子佳人配對,為什麼不給他們唱洞房那一段啊
河洛不知道在想什麼
老是故意安排那種教化意味濃厚,不然就是民族意識的歌詞
真是夠了....O.o
還是懷念以前的戲....

最後雅真和芳璇又有再出來喔
最後面要謝幕的時候,
雅真轉了個身,
不小心讓我發現她的上衣竟然是黑色薄紗裡面加小可愛的
救命啊!真是性感到要噴鼻血了啦! :P

呵呵呵呵....
聽了兩小時的歌仔戲,現在我的情緒還沈浸在其中
回來的路上,跟珮蓉學姐一邊聽錄音帶一邊就在路上唱起來了
害得走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情侶被我們嚇到:P
回到寢室繼續拿起以前的浮沈、天鵝宴、欽差來複習
我想,我今天是念不下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a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